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黄海峰在全县民政会议上强调 打造四大品质区 建设高品质生活 奋力谱写新时代淳安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张鸿斌主持
发布时间:2020-08-29 09:24:56

记者 杨奇

8月28日,全县民政会议举行。县委书记黄海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和省市民政会议精神,围绕特别生态功能区高品质生活建设目标,立足新起点,聚焦高质量,推动新发展,奋力谱写新时代淳安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鸿斌主持会议。县领导毛夏平、余飞、胡敏出席。

在听取交流发言后,黄海峰指出,近年来,我县坚持“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在改善基本民生、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强化基本社会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办了许多好事、实事和善事,特别是今年在经济下行压力增大以及新冠疫情、超强梅汛的多重困难叠加影响下,各项工作力度不减反增、民生指标不降反升,公共服务更有力度、社会保障更有精度、基层治理更有亮度、养老服务更有温度,民政事业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值得充分肯定。接下来,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民政工作的使命感,不断查缺漏、补短板、破难题、强弱项,切实提升我县民政事业发展水平。

黄海峰强调,要再接再厉,加快推动淳安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在认识上再深化,坚持人民至上,把新时代民政工作作为检验党员干部政治站位的重要平台,作为提升基层服务治理水平的基础工作,作为促进社会经济发展的有力举措,充分发挥民政独特作用,切实提升民政工作水平;要在工作上再重视,聚焦脱贫攻坚、特殊群体和群众关切,锚定淳安特别生态功能区“四高”目标,围绕“两个不低于”,切实提升民生领域服务和保障水平;要在举措上再强化,进一步强化社会救助体系、基层治理体系、养老服务体系和专项服务体系建设,着力打造“精准保障、和谐治理、幸福养老、移风易俗”四大品质区,为打造“重要窗口”生态特区魅力风景线奠定坚实基础。

黄海峰强调,要积极保障,凝聚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强大合力。要加强组织领导,牢固树立“大民政”理念,统筹推进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加快补齐民政工作短板。要加强保障措施,进一步加强民政建设的资金、土地、人员等要素保障,加快做好体制机制建设完善工作,不断夯实基层基础。要加强基层服务,深化开展“三服务”活动,深入基层一线,准确掌握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的所需所盼所求,在有的放矢中提高民政工作的实效性。要加强宣传引导,深入挖掘民政工作的新实践、新探索和先进典范、感人事迹,不断提升各界对民政事业的知晓度、认同度和参与度,奏响全社会的民政大合唱。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郑文彬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