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黄海峰调研乡镇深绿产业发展情况 积极探索改革创新推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高效转化
发布时间:2020-09-02 09:47:51


8月31日,县委书记黄海峰赴左口乡、临岐镇、瑶山乡等地,实地考察调研毛岭直播小镇、联合消薄农场、杭州盈铭深冷真空工程有限公司、云端上的菜篮子配送中心等乡镇深绿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深入探索实践新机制、新路径、新方法,为实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高效转化提供更多特色明、思路清、可推广的淳安经验、千岛湖方案。

调研中,黄海峰一行首先来到了位于左口乡毛岭村的蓝马直播小镇,与项目负责人就如何利用“网络营销”“直播带货”等新理念、新模式,推动千岛湖生态资源高效转化进行了深入交流。黄海峰指出,淳安拥有一流的生态环境、绝美的山水风光、悠久的历史文化和丰富的民俗物产,具备得天独厚的品牌效应和“网红”潜质,要通过改革思路、创新机制,为政府资源和民间资本强强联合、优势叠加提供更丰富、更高效、更便捷的路径、平台和渠道,吸引更多有才有梦、有志有资的创业者、投资人来共同挖掘淳安丰富的“网红”资源,推动千岛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转化更有效率、更有内容、更有活力。

杭州盈铭深冷真空工程有限公司地处临岐工业园区,是我县深绿高新发展的典型企业,主要从事天然气、工业气体、深空环境模拟等领域的研发、设计、制造、安装、调试等工程服务,是一家创新型的先进装备制造业企业。在深入了解情况后,黄海峰强调,生态制造业是我县经济增长的重要支撑、百姓增收的重要来源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转化的重要渠道,在谋划推动深绿发展中,要特别关注生态制造业的培育,持续深化“腾笼换鸟”、提升亩均效益,加强政策引导,优化为企服务,着力打造以小、精、尖为特色的高新技术产业集群,加快实现强县富民、跨越发展。

“千岛湖有机鱼有淳牌,淳安的高端生态农产品,也要有淳安品牌、千岛湖标准。”在瑶山乡云端上的菜篮子配送中心,黄海峰不仅详细询问了企业运行有关情况,更对淳安生态农产品产业发展提出了指示要求。黄海峰指出,越是优质的产品,越需要有品牌的引领;越是优势的产业,越需要掌握标准的主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高效转化探索中,要加强对农产品产销企业的支持帮助,进一步加快构建净值高、口碑好、能富农、可推广的生态农产品产销新模式,打响淳安千岛湖优质生态农产品供给地新品牌。

胡拥波、方飞燕参加调研。


记者杨奇

责任编辑:义永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