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杭州市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县领导黄海峰张鸿斌董文吉刘小松郑志光等在淳安分会场参加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04 08:46:00

记者 杨奇

  9月2日上午,杭州市召开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浙江省动员会部署要求,坚决扛起“三地一窗口”省会城市的责任担当,全力支持配合督察工作,以实际成效回应社会关切,推动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区、县(市)和钱塘新区、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设分会场。

  县领导黄海峰、张鸿斌、董文吉、刘小松、郑志光、鲁连美、宋立新、许海波、汤燕君、吴克青等在淳安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重大举措。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奋力展现“重要窗口”头雁风采的高度来认识和对待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把支持配合督察工作作为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作为打造新时代美丽中国样本、成为宜居城市建设实践范例的重要契机,作为树立正确政绩观、加强作风建设的锐利武器,夯实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把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问题解决好、严重制约发展的环境短板补上去,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共赢。

  会议强调,要坚持即知即改,不折不扣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全面深化排查,抓好过程整改,建立长效机制,以此次督察为契机,用好成果、精准发力,借势推动一批“老大难”问题解决,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加快补齐环境基础设施短板,加强污水处理、垃圾处置等重点项目规划建设,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完善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提升现代环境治理能力,以整改的实际成效造福于民、取信于民。

  会议强调,要突出精准严实,认真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支持配合工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务必做到责任落实到位、协调保障到位、情况汇报到位、信息畅通到位、纪律执行到位,确保完成各项任务。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