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窗口”看小康⑳丨并蒂莲花一点红 南湖生姜的“前世今生”
发布时间:2020-09-04 11:02:00
浙报集团县级融媒体中心共享联盟“大潮起之江 ‘窗口’看小康”大型移动视频新闻行动,9月4日在学习强国浙江平台、浙江新闻客户端、天目新闻客户端、小时新闻客户端以及有关县级融媒体平台推出第20期报道《并蒂莲花一点红》——

嘉兴市南湖区新丰镇位于嘉兴市东端,是典型的江南强工强农之镇。农业方面以生姜尤其出名,从明代开始引进,600年来,姜在这片沃土下,生生不息。当地人赋予它一个好听的名字:并蒂莲花一点红。

仲夏之月,万物方盛,是新丰生姜上市的时节,姜香在地垄上慢慢弥散,沁满田野。

朱国民是新丰镇竹林村圣大农场农场主。弯腰,揪住姜叶,一拔一抖,便见嫩黄的姜上一抹桃红。虽然干得满头大汗,朱国民脸上却满是丰收的喜悦。今年他首次尝试使用三棚四膜加喷滴灌技术,第一批嫩姜上市的时间比去年提前了近半个月。因为对接了上海大客户,今年的嫩姜早就卖完了。

土地不会说谎,从来不会辜负辛勤付出的农民。在新丰镇,像朱国民这样的1396户姜农,靠着生姜种植,盖起了新楼,开上了汽车,日子越过越红火。

姜丝嵌牙缝,隔夜仍旧香。美中不足便是,新丰生姜只能当季吃。

“90后”吴霞大学毕业后帮父母做生姜加工生意,如今成为嘉兴市新丰生姜开发有限公司的“当家”。

通过技术创新,她的企业把收来的新鲜生姜做好储藏,制作成腌姜,口感和营养价值却能保持不变。

作为年轻一代,她更重视品牌,注册了品牌。不仅让生姜成功在嘉兴大型商超上架,她还在搭建线上销售平台,开拓电商市场。

小生姜,大前景。相信,来年破土而出时,那抹明亮的桃红,定会映得当地百姓生活愈加红火。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