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加速推进具有淳安特色的“两山银行”试点建设 我县举行“两山银行”试点建设动员部署会黄海峰讲话 张鸿斌郑志光等参加
发布时间:2020-09-05 16:31:47


9月4日,我县举行淳安特别生态功能区“两山银行”试点建设动员部署会。县委书记黄海峰强调,全县上下要坚定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提出十五周年理论研讨会和全省高水平建设新时代美丽浙江推进大会精神,齐心协力、真抓实干、改革创新,加速推进具有淳安特色的“两山银行”试点建设,为打造“重要窗口”生态特区魅力风景线增光添彩。

省发改委一级巡视员徐幸讲话。

省市发改部门和有关处室负责人,县领导张鸿斌、郑志光、赖明诚、毛夏平、邵文涛参加。

会议宣布成立两山生态资源经营开发有限公司,相关部门单位作表态发言。

就建设好“两山银行”,黄海峰强调,要坚持统一思想,凝聚发展共识。全力推进“两山银行”建设,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创新之举,也是推进淳安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的创新突破,更是实现绿色富民、绿色惠民、生态富民的创新引领,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认识,以“两山银行”为抓手,深化农业创新和实践突破,积极探索更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转化模式,寻找更有效的转化通道,加快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推动淳安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黄海峰强调,要坚持改革创新,深入探索实践。要迅速行动,加快搭建“两山银行”运行架构,推进资源数据整合,建立健全支撑服务体系,建设启用专业运营机构,不断提高资源综合利用效益。要创新思路,积极探索转化新模式,加快推进生态价值量化、生态价值赋能和“生态+”高端要素聚合,切实提升资源资产价值。要以样本标准,全力做好转化模式的提升保障,聚焦“高水准、内生力、推广性”三大特征,积极探索具有淳安特点、顺应时代趋势、体现更高质量的转化路径和举措,努力形成有影响力的首创型转化模板,为全市、全省乃至全国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模式、转化经验,不断放大改革实践成效。

黄海峰要求,要坚持实干至上,力求试点实效。工作要实,细化任务书、明确时间表、落实责任制,以务实作风、实干担当,确保试点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进度要快,坚持并联工作模式,做到总结与探索同步、学习经验与制度创新并推、既有模式与创新模式共进,实现边谋划、边设计、边推进、边深化。配合要紧,各乡镇部门既要各司其职,更要协同推进,形成强大工作合力,为“两山银行”提供更多要素保障。氛围要浓,及时提炼“两山银行”典型案例,多层次宣传试点工作,广泛凝聚共识,为“两山银行”建设营造良好环境和氛围。

徐幸强调,开展“两山银行”试点是我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要先行示范”新期望的具体行动,也是我省深入践行“两山”理念、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的创新举措,淳安要充分认识“两山银行”建设的重要意义,把握机遇,先行先试,探索创新,为全省“两山银行”建设积累经验、提供示范。


记者郑文彬

责任编辑:王筱倩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