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绿水青山大联动”迎杭州亚运会倒计时两周年主题活动从千岛湖起航
发布时间:2020-09-06 15:41:25

记者 王建才

  9月6日上午,“绿水青山大联动”迎杭州亚运会倒计时两周年主题活动从“天下第一秀水”淳安千岛湖起航。活动以“水”为媒,在千岛湖的绿水青山之间,举办多种形式的水上运动竞赛、体育展演、亚运文化展示等活动,营造共迎亚运的热烈氛围。

  出发仪式在精彩水上飞人表演中拉开序幕,随着一声令下,秀美的千岛湖上百舸竞发,水上运动爱好者们在19名领划员的带领下,畅划在青山绿水间。五颜六色的赛艇和皮划艇在青山环抱、碧水浸染中,色彩斑斓,勾勒出一幅秀美灵动、绚丽多姿的美丽画卷,选手们在如诗画般的意境中,享受体育运动的快乐。

  此次活动从浙江的“母亲河”钱塘江出发,组队进行划艇接力,途经千岛湖、新安江、富春江等水域。其中,每段水域都有19人队伍作为领划,寓意对“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的期待。在出发仪式上,两届皮划艇奥运冠军孟关良发出倡议,号召大家践行绿色、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通过水上运动参与亚运、助力亚运。

  “因为千岛湖水好,非常适合水上运动,所以大家都会到这里来,我觉得不光是专业,就像今天这个业余普及的皮划艇水上运动,千岛湖也是非常合适非常适合。我觉得今天这个倡议,通过这样的倒计时,这样的倡议,通过这样的大联动,让更多的人来关心关注我们这个水上运动,来关注到亚运会的倒计时。”浙江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孟关良说。

  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提出十五周年,也是浙江省实现“五水共治”第一阶段目标之年,杭州亚组委以倒计时两周年系列活动为契机,不断深化“绿色、智能、节俭、文明”的办赛理念,联动杭外办赛城市,形成全省联动、同频共振的筹办宣传格局,推进“绿水青山守护行动”,让亚运之光、体育之美在浙江的大好河山绽放。活动围绕“杭州为主,全省共享”,除了杭州钱塘江主会场之外,当日全省各地都开展了以水为主题的迎亚运主题活动,江河湖海共同联动,共同迎接杭州亚运会倒计时两周年。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