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夯实基层管理 提升运维水平 张鸿斌专题调研城区排水设施运维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07 08:54:03

记者 杨奇

9月4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鸿斌赴千岛湖镇曙光新村小区,调研城区排水设施运维管理工作,并召开专题会议,听取相关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他强调,要高度重视城区排水设施运维管理工作,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强化要素保障、推进长效管理,为打造“重要窗口”生态特区魅力风景线增添更实基础和更强保障。

在实地考察调研排水设施运维管理工作,并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后,张鸿斌指出,城区排水设施运维管理工作,是事关全县生态文明建设和民生品质提升的重要工程,对实现特别生态功能区高标准保护和高品质生活目标具有重要意义和重大作用,要高度重视、狠抓落实,进一步加快完善制定“关于加强千岛湖镇城区排水设施运维管理的实施意见”,在查漏补缺中推动工作进步,在扩面提标中打造品牌工程,确保工作扛得起高标准压力、经得起严要求检验、对得起老百姓期盼。

张鸿斌强调,要聚焦问题抓落实,坚持问题导向,以此次制定出台“关于加强千岛湖镇城区排水设施运维管理的实施意见”为契机,针对目前城区排水设施运维管理中存在的各类不足和问题,抓紧做好问题整改和制度建设工作,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明确责任划分、强化资金保障,推动整体工作水平迈上新台阶。

张鸿斌强调,要完善机制促长效,进一步完善相应的制度机制,用制度管人管事,不断提高城区排水设施运维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要明确运维模式,立足专业人做专业事,加快明确运维主体、职责分工、保障机制等,确保整体运维更加顺畅高效;要实施长效监管,进一步强化数字监管和巡查督查,在监测设施和监管机制上双管齐下、软硬兼施,实现工作更细致、服务更高质、管理更长效;要发挥考核作用,用好考核这根指挥棒,把城区排水设施运维管理经费与污水纳管率、污水处理率、运维服务质量等指标相挂钩,切实提高排水设施运维管理质效。

县领导管国良、商松懋、余飞、占志明参加。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筱倩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