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首月卖出30万个 千岛湖鱼肉小笼包市场“热卖”
发布时间:2020-09-07 08:59:22

记者 唐家凯 通讯员 方慧

擀皮、拌馅、秤重、包裹……经过十几道程序,一个个鱼肉小笼包整齐排放,速冻过后便可以冷链包装,推向市场。9月4日,记者走进宋村乡的杭州云源一叶实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个个玲珑剔透的鱼肉小笼包映入眼帘。

“我们公司是专门做特色农产品推广的,重点生产荒山茶、面点和糕点小吃等。鱼肉小笼包,是今年7月份正式投入生产的新品种,没想到首月30万个都被‘抢购一空’,市场好评不断。”公司负责人张彐龙介绍,为了研发这款千岛湖鱼肉小笼包,公司花费了不少心思,为了把千岛湖有机鱼的细腻肉质和传统嵊州小笼包的Q弹口感创新融合,从研发包子皮的配方、到调配鱼肉馅的比例、再到标准化生产流程的优化,前前后后一共筹备了一年多。

“这鱼肉小笼包皮薄馅多,汤汁饱满,甜而不腻,一口一个刚刚好!”在宋村乡鱼儿的家民宿,来自台州宁海的游客胡先生首次品尝了鱼肉小笼包,忍不住吃了整整两屉。“我是一个十足的‘吃货’,早就被千岛湖美景美食所吸引,想不到这还有千岛湖鱼肉小笼包,不虚此行!”上海游客方女士得知可以冷链配送,立刻订了3份快递给亲朋尝鲜。

据了解,这款鱼肉小笼包主要原料为千岛湖有机鱼,由千岛湖发展集团供货,保证了有机鱼的品质。其它葱、蒜等食材也多数为本地农户种植。

“目前已经与多个高校食堂、机关单位等开展供应合作,同时深化与浙江农林大学等高校实验室的产学研发,创新更多款式新颖、口感丰富的小笼包。”张彐龙表示,若企业生产线全部投入生产,可月产鱼肉小笼包100万个,实现年产值1000万元。同时,周边村民可免费培训上岗,月平均工资达到3000元以上,实现更多村民家门口就业增收。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筱倩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