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高标准配强“领头雁” 高质量落实“一肩挑” 黄海峰调研村社组织换届准备工作 郑志光等参加
发布时间:2020-09-11 11:39:09

记者 郑文彬

9月9日,县委书记黄海峰专题调研村社组织换届准备工作。他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市、县委关于村社组织换届工作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换出“忠诚担当好头雁、堪当重任好班子、创业奋进好气象、风清气正好生态、干群齐心好局面”五个好目标,精准把握新形势、新情况、新挑战,突出目标导向、重点导向、过程导向、结果导向,精心组织实施村社组织换届工作,为打造“重要窗口”生态特区魅力风景线夯实基层基础。

当天,黄海峰一行来到汾口镇桃林畈村、鲁村村等地,与干部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详细了解了村社组织换届准备工作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黄海峰指出,村社组织换届是全县基层组织建设、政治生活当中的一件大事,事关大局和民生,各乡镇党委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切实扛起责任,深入研究、精心谋划、缜密推进,抓紧抓实抓好村社组织换届工作,做到选出好班子、换出新活力,为今后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服务群众事业奠定扎实的组织基础、筑起坚强的战斗堡垒。走访上要深入细致,坚持走访到村到组到户,广泛听取民情民意,认真做好排查梳理,及时化解存在的问题和矛盾,确保村社组织换届工作顺利推进。

黄海峰强调,把关上要全面从严。严格落实“四过硬”“五不能”“六不宜”要求,严肃执行“十严禁”“十不准”,拓宽选人视野,从严把关审核,真正选好配强村社“领头雁”。纪律上要明晰严肃,注重加强舆论引导和舆情应对,严厉打击妨碍、破坏、干扰换届选举的违法违纪行为,坚决筑牢基层村社和谐稳定根基。

黄海峰要求,程序上要严谨规范,始终坚持依法依规,坚持履行程序不走样、遵循步骤不减少、执行法规不变通,确保选举程序合法、选举过程公开、选举结果有效。宣传上要浓厚氛围,广泛宣传“一肩挑”等换届新政策新要求,切实做好社会舆论正面引导,积极引导党员群众关心支持和有序参与换届选举,确保换届选举平稳有序、风清气正。

县领导郑志光、费林建、王晓林参加。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