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聚焦特色产业 激发振兴动能 张鸿斌赴安阳乡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0-09-11 11:40:03

记者 江晓帆

9月9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鸿斌率队赴安阳乡,实地调研安阳综合供能服务站、千圣实业、黄家源村生态养猪循环经济、安阳村日头山美丽乡村精品村等项目。

安阳综合供能服务站是省政府十大民生实事工程之一,目前已完成站内罩棚、油罐及管道安装,正在进行站内装修及场地平整工作,预计11月份竣工进入试运营阶段。在项目建设现场,张鸿斌边看图纸边听汇报,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要求施工方在确保项目高质量推进过程中,切实做好安全生产相关工作,确保民生实事工程建设顺利完成。

步入千圣实业公司,一辆辆水泥槽罐车进出厂区,一派繁忙生产景象。张鸿斌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加强车辆、人员的规范管理,确保生产安全稳定。要强化服务意识,切实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项目进展情况怎样?”“养殖规模有多大?”在黄家源村生态养猪循环经济项目现场,张鸿斌认真听取乡镇和企业负责人关于项目投资、养殖规模等相关情况。他要求,要始终坚持高标准保护,严格落实环保举措,切实保障生态环境和周边群众正常生活不受影响。乡镇和部门要通力协作、靠前服务,力争使项目早日发挥效益。

三面临湖,风光宜人。张鸿斌实地参观了安阳村日头山自然村的美丽乡村建设情况,深入了解村美丽庭院建设、环境整治、长效管理机制建立等。他指出,要建立健全长效管护机制,调动群众参与积极性,让大家主动加入到美丽乡村建设中来,同时把美丽乡村建设与发展特色产业相结合,不断夯实村集体消薄增收的基石,让群众有切切实实的获得感、幸福感。

踏现场掌实情、互交流谋发展。张鸿斌强调,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基础,要坚持科学谋划,紧扣绿色生态理念,进一步完善产业规划,大力发展生态产业、民宿产业。要强化红线意识,因地制宜选准项目,持续深化“腾笼换鸟”,提升亩均效益。要发挥地理和生态优势,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以产业兴旺带动乡村全面振兴。要持续深化美丽乡村建设,不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激发乡村发展活力。要强化乡镇部门的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确保优质产业项目能够早日落地见效。

调研中,张鸿斌还前往红山岙村、五堡村山路自然村,了解景区旅游、精品民宿等项目情况。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管国良参加活动。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