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持续擦亮“淳鱼”品牌 奋力打造富民典范 黄海峰调研杭州千岛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9-12 09:33:46

记者 杨奇

9月11日上午,县委书记黄海峰赴杭州千岛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走访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坚持以鱼护水、以水养鱼、以“鱼”富民,不断擦亮“淳鱼”品牌,奋力打造富民典范,为“共建特别生态区,共享康美千岛湖”,奋力开创具有淳安特点的县域发展新路子助力赋能。

在听取千发集团相关工作汇报后,黄海峰表示,近年来,千发集团围绕“鱼”元素,专业专注做好鱼文章,踏实务实走好发展路,创新创造开拓新格局,已逐渐成为我县“两山”转化的活案例、对外形象的金名片、改革创新的急先锋、以“鱼”富民的强推手、国企管理的排头兵和人才培养的大基地。

就千发集团的下一步发展,黄海峰强调,要把握新机遇,牢牢把握当前产业发展新格局、消费市场新需求和生态保护新要求,深入研究、科学研判,抢抓千岛湖渔产业发展和“鱼”品牌塑造新机遇,推动公司发展迈上新台阶。要树立新目标,顺应新格局、应对新需求、把握新机遇,在既有发展基础上进一步做大产业规模、做强品牌营销、做精技术支撑、做好模式创新、做优企业管理,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实践的更优样本和以“鱼”富民的更强典范。

黄海峰强调,要实施新战略。要实施标准推广战略,通过深入研究、科学论证,加快形成“淳牌有机鱼”育、养、捕、储、运和加工制作的标准体系和规范模式,加大宣传推广力度,树立品牌优势;要实施技术研发战略,围绕渔产业的多环节、全链条做好技术研发和创新实践,提升产品价值、丰富产品类型、强化比较优势;要实施合作开发战略,立足淳安、放眼全国,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创新,在依循市场规律的基础上探索更多合作开发新模式、新路径;要实施文创拓展战略,围绕“鱼”元素,深挖“鱼”文化,进一步强化特色产品的研发应用,延伸发展更加丰富、更具特色的教育培训产业和文创产品系列;要实施改革提升战略,聚焦管理、模式、机制、队伍和理论建设等领域,进一步深化探索研究和改革创新,不断提升转型升级的支撑力、发展壮大的新动能,形成更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高水平转化的“淳安经验”“淳安模式”。

副县长余红英参加调研。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筱倩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