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时尚娱乐
《永不消逝的电波》举办“抗疫专场”慰问演出
发布时间:2020-09-13 10:21:44


这是朱洁静主演的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剧照。(上海歌舞团供图)

  “今晚终于完成了心愿!抗疫英雄,请让我为你献一支舞。”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主演朱洁静,近日在朋友圈如是感言。在《永不消逝的电波》迎来第149场演出谢幕时,主演朱洁静、王佳俊俯身把手中鲜花献给了坐在第一排的观众——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心理科医生张芳,更把文华大奖剧目全体主创的敬意献给这个时代伟大的抗疫战士。

  跨越了七十余载时空,两个时代的“英雄”在上海国际舞蹈中心相遇,观众们用如潮的掌声和欢呼声将剧场一次次“点燃”。此时此刻,先烈的革命情怀与当代的伟大抗疫精神形成共情,艺术创作与时代精神产生共振。

  当晚,剧场内500名观众见证了这理想昂扬激情澎湃的一幕,他们中有的是奋战在武汉抗疫最前线的援鄂医疗队员,有的是在上海守护市民健康的一线医务人员,还有为抗疫前线提供坚实后勤保障的锦江国际集团员工。据悉,这是一场以“一切为了白衣战士”为主题的慰问演出,由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党组、锦江国际集团、上海国际舞蹈中心发展基金会共同主办,上海文艺工作者用舞台上的英雄赞歌,向这个时代的最美逆行者献出崇高的敬意。

  多少人犹记得除夕那晚,阖家团圆之际,上海首批援鄂医疗队迅速集结完毕,奔赴武汉,吹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号角。在上海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九批次1649名援鄂队员,以疫情为令,奋战抗疫第一线。 大年初一,市疾控中心派出三人团队驰援武汉;在海关机场,严守国门,完成航班同机密切接触者追踪;在市场与实验室,开展新冠病毒核酸采样与检测,24小时无休地争分夺秒科研攻关……这一批批医务与疾控工作者们,共同呈现了一幅全景式英雄图谱。

  主演朱洁静告诉记者,这一场“圆梦”的演出让身为党员的她非常激动——70年前共产党人用生命和鲜血守护革命理想,今天抗击疫情的白衣天使们为国为民“逆行而上”,革命先烈与当代英雄,在剧场相遇,她一次次以舞蹈呈现革命英雄的精神力量,也一次次面对今天的时代英雄,所有的过程,本身就是一堂堂生动的党课,也是最透彻的信仰洗礼,值得终身铭记。

来源:新华网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