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张鸿斌在富文乡调研时强调发挥民宿集聚效应促进乡村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20-09-14 14:21:18


9月11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鸿斌率队赴富文乡,围绕民宿经济、百源经济、民生项目等工作展开专题调研。他强调,要认真贯彻生态文明思想,充分发挥乡域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民宿民居经济,为全域旅游发展注入活力和动力,促进乡村经济发展。

“你们有多少间客房?”“现在入住率怎么样?”走进青田村茂山青田野精品民宿,张鸿斌与民宿负责人面对面交谈,了解民宿的经营理念、客房价位、客流量以及经营发展状况等,实地查看了民宿周边环境、内部装饰、客房设置等情况。张鸿斌指出,要立足实际、因地制宜,充分考虑家庭亲子、情侣出游等消费群体的不同需求,不断完善功能、提升品位,使民宿更具吸引力。

择一处民宿,得浮生休闲。在萝蔓世家精品民宿,张鸿斌通过看环境、听介绍、谈发展等方式,详细了解民宿布局、运营管理等情况,并就经营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交流探讨,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此外,还听取了乡村两级干部对富文乡民宿经济、百源经济等方面的介绍。

在实地走访和听取汇报后,张鸿斌肯定了近年来富文乡在发展民宿经济中所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发展乡村民宿是促进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推进全域旅游发展的重要抓手,是建设美丽乡村、助力乡村振兴的有效手段。要立足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加快民宿民居项目建设,完善相关配套设施,着力打造高端民宿集聚区,使民宿发展成果惠及百姓。要注重农旅融合,丰富农事体验项目等旅游业态,增强游客招揽力和市场吸引力,同时创新宣传营销模式,扩大影响力,提高知名度。要加强队伍建设,完善服务管理,提升民宿从业人员的服务能力和水平,引导乡村民宿产业健康有序发展,助推富文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调研中,张鸿斌还听取了富文至文昌城市东环线工程相关工作情况。

县领导叶春晖、黄青、方飞燕参加活动。


记者江晓帆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