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十年磨一剑 铸就新格局 千岛湖全力冲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发布时间:2020-09-16 09:00:46

通讯员 王莉

  近段时间以来,淳安千岛湖旅游度假区内投资最大的建设项目——鲁能胜地(亚运)项目施工现场内,工人们战高温、斗酷暑全力赶工,以确保按计划完成亚运区块建设。与此同时,千岛湖旅游度假区也正在全力以赴冲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千岛湖旅游度假区于1997年经省政府批准设立,是我省第二个省级旅游度假区。经过10余年的规划与建设,千岛湖旅游度假区现已初步形成了“一心、两轴、三区”的旅游度假产业格局,并将旅游度假区建设与生态文明、全域旅游、乡村振兴、转型升级、消薄增收等要素有机结合,走出了一条保护与发展双赢的科学发展之路。

  “‘一心’是指综合接待服务中心,‘两轴’就是淳杨线、千汾线两条景观公路,‘三区’则是排岭半岛山水文化度假区、进贤湾温泉养生休闲区、界首康体运动体验区,同时也开发出一批种类丰富、具有千岛湖区域特色的高品质休闲度假产品。”千岛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负责人介绍说,这些产品以千岛湖的自然山水和人文资源为依托,独特性、创新性强,高品质休闲度假是一般旅游目的地不具备或有着显著区别的,能够满足各个时间点、各个季节和各年龄段人群的度假需求。

  同时,多领域举办国内外知名赛事,以及精品化打造休闲度假品牌,千岛湖旅游度假品牌形象日益彰显,并相继荣获“国家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区域拓展区”“2019年美丽中国首选文旅目的地”“最具文化创意旅游度假区”等荣誉称号。

  2019年9月,省委省政府批准设立淳安特别生态功能区后,千岛湖旅游度假区进一步强化了“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制定了沿湖沿线巡查、湖长制等一系列的制度,集中精力开展沿湖沿线生态修复、植绿增绿、临湖整治等景观提升工程,实施生态修复项目22个,复绿面积26.97万平方米,并在此基础上,推动滨湖景观不断提升并向公众开放,还绿于民、还湖于民、还生态于民。

  “通过十多年的努力,千岛湖旅游度假区已经成为千岛湖旅游产业转型发展和休闲度假旅游集聚的主平台和主战场,而且在省级旅游度假区综合考评中一直位列前茅,发展处于全省第一梯队。”千岛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负责人表示,以争创国家级度假区为抓手,旨在进一步创新千岛湖旅游度假区的体制机制,完善功能配套,提升管理水平,努力把度假区建设成为高水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标杆区、全域旅游的示范区、乡村振兴的先行区。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