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船上游客突发疾病 龙山岛上演“生死时速”
发布时间:2020-09-16 09:26:31

通讯员 何胤昉 童建梅

  “千岛湖322号游船上,有位游客突发疾病,需要马上送医院抢救。”9月12日上午,千旅股份公司观光游公司岸基部调度室对讲机里传来船长的求助。“收到,我们马上安排,会尽快来救援。”值班经理汪建民立即开始了急速对接。

  上午9时15分,载着游客的游船,在完成好签证后,稳稳出发,开始了千岛湖一日游行程。10多分钟后,游船行驶在龙山岛水域,一位40多岁的游客突然从座位上栽倒在地,浑身抽搐、脸色发青,陷入半昏迷状态。

  事发突然,船上的其他游客也迅速围拢过来。“麻烦大家回到原位,保持空气流通,谢谢大家配合。”在船舷上巡逻的游船工作人员吴芳,以最快的速度赶到生病游客身边,并疏散围观游客。此时,同船的一位护士及时伸出援手,掐人中,见病人牙口紧闭,还让船员找来调羹撬开病人的嘴,防止二次意外的发生。

  为方便救援,船长临时调整游览线路,将游船靠到了龙山岛,工作人员也及时向游客进行了解释,游客看到工作人员都在积极施救,就放心跟着导游上岛游览。

  “好的,麻烦让662号游艇开到322号游船旁边,方便游客上艇。”为尽快将生病游客送回码头,股份公司立即开展周密部署,一边寻找龙山岛附近的快艇就近接生病游客,一边安排快艇将码头医务室的急救医生送到岛上,一边打120让急救车赶到旅游码头接病人。

  几分钟后,码头上的急救医生带着氧气包赶到了游船上,对病人进行了初步救治。“我来背吧。”由于病人已处于昏迷状态,无法走到游艇上,船长徐永忠立即冲到病人身边,义无反顾背起患病游客并迅速送上快艇。

  “你的快艇停到2号应急码头。”当662号游艇即将靠岸时,接到了通知。为节省时间,在码头候航和值班的6位游船艇工作人员,在应急码头拿着担架等候着。游艇靠岸后,工作人员立即搀扶生病的游客下艇,并用担架将病人送到救护车上。

  “千岛湖的服务真的是太周到了,真正的是无缝对接,太感谢了。”患者单位带队领导一路不停的感谢相伴的工作人员。据了解,生病游客来自江苏连云港,此次参加单位组织的千岛湖疗休养活动突发疾病。

  因送医救治及时,突发疾病的游客,经医院抢救已脱离危险,目前在医院治疗中。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郑文彬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