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4年无偿送出中华蜂种超万群 托起低收入农户致富梦
发布时间:2020-09-16 09:29:18

记者 徐爱梅 唐家凯 通讯员 刘荣平

blob.png

  近日,杭州淳安千岛湖千蜂郡种蜂养殖有限公司被授予了“中蜂优质蜂王育种示范基地”荣誉称号,该基地位于千岛湖畔的金峰乡,占地面积4000余平方米,是中华蜜蜂一级种蜂场,基地中一排排木桶整齐排列于山林间,仿佛是一个个士兵守卫这一片森林,一只只中华蜂时围着蜂桶盘旋、飞舞跳跃,时而搬运花粉进入巢中。

  “今天挑选的二十群蜂王,全部要送给金峰乡安上村的低收入户!”一大早,育蜂基地的工作人员们便忙碌了起来,打开蜂巢盖、拿出培育王台、挑选良好蜂种……技术员手法娴熟,将培育出的优质中华蜂种装进特制的盒子,分装打包准备送往农户家中。

  “从2016年公司成立至今,我们积极鼓励本地蜂农入股,探索构建‘蜂农+合作社+协会+旅行社’的新型产业模式,组织蜂农开展免费技术培训6000余人次,有效提高了蜂农养殖和割蜜技术,提升了千岛湖蜂蜜的附加值。”杭州淳安千岛湖千蜂郡种蜂养殖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君竹介绍说,千岛湖环境优美,山林资源丰富,有着得天独厚的生态禀赋,养殖中华蜂是当地农户增收的有效渠道。为破解更多农户养殖难题,该公司已先后为周边低收入农户供应种群超过10000群,让越来越多的村民共同参与幸福的“甜蜜事业”。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养殖中华蜂的村民越来越多,李君竹又成为优质蜂蜜的“销售员”,“现在我们公司积极帮助蜂农销售蜂蜜,保护蜂农利益,以不低于市场价上门收购销售蜂蜜超过7.2吨,解决了蜂农的后顾之忧。”李君竹笑着说,自己的愿望就是将中华蜂的传统养殖技术传承光大,让绿色生态产业惠及更多农户,让香甜蜂蜜提振更多人的生命状态。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郑文彬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