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毛竹林下仿野生种植灵芝喜获成功
发布时间:2020-09-17 08:52:36

通讯员 徐金华 钱德星 记者 王建才

blob.png

  “先把灵芝上的孢子粉轻轻刷下来,然后再割灵芝,注意孢子粉不要混进泥土。”9月15日一早,在枫树岭镇下姜村的林下经济党建示范基地,大墅林业中心站的技术人员正在指导村民如何采收灵芝。这也是淳安首次尝试在毛竹林下仿野生种植灵芝并获得成功。

  “今年我们分别在下姜村茶湾山、孙家畈村浪梳岭两块基地引种试种了20亩灵芝,总共2200个菌棒,成活率达95%以上。”大墅林业中心站技术人员介绍说,按照亩产20-30公斤孢子粉、40-60公斤子实体计算,这两块基地大概有近20万元的收益。

  为推广毛竹林下仿野生种植灵芝的种植模式,大墅林业中心站还创新推出了“合作社+农户+企业+院校”林下经济发展模式,即林业合作社流转农户林下空地,种植灵芝,采收后与农户分红。

  “试种成功后,我们将在‘大下姜’地区进行推广,然后逐步辐射周边有条件的乡镇,带动更多林农致富增收,促进乡村振兴。”大墅林业中心站负责人信心十足地说。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