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残疾经纪人撑起30多人的“大家”
发布时间:2020-09-17 09:02:52

记者 余青青 方鹤阳 通讯员 黄钰珍

  日前,在姜家镇洪军贵套笔加工点,工人们正在忙活着手工套笔,经纪人洪军贵坐着轮椅在加工点内穿梭。身患残疾的他,经过不懈努力自己经营起了来料加工,带动30多名村民一起就业,用自己坚强的毅力和乐观的精神,撑起30多人的“大家”。

  洪军贵,1977年生,现为姜家镇姜家村洪军贵套笔加工经纪人。他身残志坚自主创业,为残疾人编织就业梦。作为2018年、2019年度姜家镇优秀来料加工经纪人,他创办的来料加工点,积极引导更多的人员加入,带动残疾人及低收入农户增收致富,年加工费达30余万元。

  “我带小孩在家里,玩也是玩,这样做点手工可以挣点水果钱。工资他肯定是不会亏待我们这些工人的,我们是月月清的。”正在干活的余淑琴说。据洪军贵介绍,这些工人大都是周边村民和留守人员等,依靠来料加工就近就业,不仅可以赚取收入,而且可以兼顾到家里。

  对于残疾人来说,来料加工不但对他们的康复能起到一定的积极作用,也给他们创造了脱贫增收的新渠道。然而事实上,从事来料加工历来都不是一帆风顺的。当供货老板没有及时把加工费给洪军贵,而月底又要结清从业人员加工费时,洪军贵在本就不富裕的情况下,毅然决然贷款10万元发放给加工人员。他信守了对员工的承诺,绝不拖欠一分钱加工费,却也因此走上还贷和追讨加工费的道路,将所有的艰辛和困难都担在了自己的肩上。

  “我自己能致富,离不开大家的帮助,所以致富了以后,更加不能忘记还没有脱贫的父老乡亲,特别是困难残疾人。虽然一路走来遇到了很多困难,但付出的努力收获了大家的认可,也取得了一定的成就。所以我会一直做下去,要是发展好的话,我希望还能扩大规模。这些年县妇联、姜家镇党委政府对我们支持力度大,残联也高度重视我们的生产生活,而且这些年姜家镇发展迅速,市场前景好,这对我们创业都是最好的机遇和帮助。”洪军贵说。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杨奇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