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时尚娱乐
煤矿文工团国庆音乐会聚焦“脱贫攻坚”主题
发布时间:2020-09-17 14:17:43

    新华社北京9月16日电(记者白瀛)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中国煤矿文工团民乐团15日、16日在北京国图音乐厅举办新编创作品音乐会《在中国大地上》。音乐会以“脱贫攻坚”为主题,包含《采茶舞曲》《又见桃花》《闽宁随想》《湘西恋歌》等新作品。

  音乐会序曲为改编的器乐合奏《江山》,表达了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第一篇章“劳动者之歌”中,器乐合奏《采茶舞曲》、器乐重奏《丰收的喜悦》展现采茶人的忙碌以及劳动者收获颇丰的喜悦。在芦笙的吹奏下,《火车进侗乡》展现了火车穿越山谷和隧道的欢乐景象。第二篇章“脱贫新乐章”包括内蒙古地区的二胡齐奏《新赛马》、山西民歌改编的板胡与乐队《又见桃花》、西南民歌改编的女声四重唱《山歌好比春江水》、器乐合奏《闽宁随想》等。

  第三篇章“在中国大地上”汇集了一组歌颂家乡、歌颂祖国、歌唱人民幸福生活的作品,包括根据《鸿雁》改编的手碟音乐、表达同胞情的《相望》、用丝弦与民管合奏共同书写湘西人民奔向小康的奋斗诗篇《湘西恋歌》。音乐会在器乐合奏《在中国大地上》中结束。

来源:新华网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