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绿色环保入人心 垃圾分类再宣传
发布时间:2020-09-17 16:14:31

为深入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创建康美千岛湖,淳安县交通系统开展了“绿色环保入人心 垃圾分类再宣传”活动。

一是强化内部宣传,规范垃圾投放。党组织带头做好单位内部的垃圾分类工作,宣传垃圾分类形势任务,部署具体工作要求。制定每周轮流制,每名党员负责一周内各科室垃圾分类监督工作,做好检查记录,针对投放不正确的,量化到个人,实行扣分制。

二是积极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8月-9月,为帮助居民垃圾正确分类和投放,逐步养成自觉分类意识,交通系统积极开展“当一天垃圾分类指导员”志愿服务活动,动员全体党员干部下沉到阳光社区金色阳光校区参加垃圾桶值守,制止不定时投放、不定点投放、随意丢弃垃圾等不文明行为,并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进行垃圾分类入户宣传,提升居民垃圾分类意识及正确率。

三是积极倡导绿色环保节能意识。在单位内部积极提倡不使用一次性签字笔、圆珠笔;纸张双面书写、双面打印;不使用一次性纸杯,不使用一次性餐品和纸巾等;公务出差时请自带可重复使用的杯子和洗漱用品,从自身做起减少生活垃圾。(童琳)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