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汾口镇人大代表组团“找茬”
发布时间:2020-09-18 14:41:30


“垃圾桶摆放应该投口朝外、成列摆放,便于投放同时保持地面清爽”“太阳能热水管是金属、玻璃制品应该放蓝色可回收物桶”……近日,汾口镇组织9名县人大代表及5名镇干部员临时组成垃圾分类督查团,对镇域42个行政村村庄环境卫生及垃圾分类工作进行实地督查考评。

督查团兵分五路,重点查看了各村的撤桶工作、分类投放设施规范建设、宣传引导工作、村民垃圾分类质量等方面,并根据检查标准对各村的垃圾分类工作进行现场打分,督促各村根据找到的“茬子”开展相应整改工作。经统计,此次督查,代表们共发现包括农村治污运维在内的问题200余个,当场整改150余个,对于几个无法即刻整改的问题,镇生态办经梳理汇总后也明确了整改时限,确保整改到位。

“扔易腐垃圾的时候注意还得去掉塑料袋”,说话间,人大代表徐建州弯下身子,将农户门前绿桶中的一袋易腐垃圾捡起去掉塑料袋后投放进桶内。检查期间,他和村干部一起,清理道路两旁的垃圾,指导村民正确分类垃圾,提高环保意识。

徐杭南是县人大代表同时也是西村书记,他边走边写,记录村庄垃圾分类工作亮点,希望把这些好的做法带回去,组织西村村两委干部再次自查、整改。

“这次我们组织县人大代表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工作督察,一方面,我们希望人大代表沉下身子履职,找问题、找茬子;另外一方面,检查问题的同时加强垃圾分类宣传、引导工作,促进环境保护再上一个台阶。”汾口镇生态办分管领导江明霞表示,下阶段将继续营造全民参与氛围,稳步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向纵深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记者唐家凯  通讯员方倩

责任编辑:义永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