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时尚娱乐
纪录片《任生重启》上线 温暖讲述武汉重启故事
发布时间:2020-09-21 09:23:52

人民网北京9月20日电 由演员任重发起、在武汉拍摄的三集纪录片《任生重启》于近日上线。纪录片拍摄于今年5月,在片中,任重以一个采访者的身份,探访了在武汉开日料店的老板,毕业后留在武汉工作的“新武汉人”,还有在疫情期间迎来新生宝宝的家庭,真实地记录着武汉市民的故事。

通过拍戏时认识的护士赵路,任重了解到了北京援汉医疗队的工作,让他对武汉这个城市和武汉人民充满了好奇。任重将心里的想法告诉了本来要和他一起出品综艺的逆光映像团队后,双方一拍即合,决定不计报酬去做一件让自己感觉有意义的事。现在回想起当初决定做这件事的初衷,任重认为自己心里还是有一些怕的,“但看着拍摄团队那么淡定,我也不好犯怂。”而纪录片的导演乔岩回忆起这一段时说,“真实情况是我们觉得任重老师都决定去了,我们不能怂。”

和以往的纪录片“纯纪录”不一样,任重主动走进街头巷尾,单刀直入地与受访者展开对话。观众也能借由他这张熟悉的面孔,尽快投入这段旅程。值得一提的是,任重对于“演员”身份的利用点到为止,一旦与受访者建立了信任,他便迅速抛出话题,不将时间浪费在无意义的客套上。

为了让观众能身临其境,此次与任重合作的逆光映像团队通过机位、角度、构图等多方面让影片呈现出一种多层次的观感:一方面是跟随内容线穿梭于故事之中的扎实感,另一方面是徘徊在城市半空宏观感受城市气息的游离感。不仅拓展了影片本身的信息量、凸显了纪录片在镜头语言上的特征,也让城市的历史在空镜中完成了一次与观众记忆的叠加。

《任生重启》已于9月16日在爱奇艺首播,每周三更新1集;武汉广播电视台经济频道也将于9月23日、25日、30日19:30在武汉地区独家播出此片。

来源:人民网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