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淳安县融媒体中心荣获全省20强
发布时间:2020-09-23 09:31:35

记者 义永华

日前,从浙江省县(市、区)传媒工作年会上传来喜讯,淳安县融媒体中心获2019年度浙江省县(市、区)融媒中心20强,报送的10件作品全部获得2019年度浙江省县市区域报好新闻奖,其中一等奖4件、二等奖3件、三等奖3件,一等奖的获奖率是近年来最高的。

自淳安县融媒体中心正式挂牌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充分整、深度融、新闻+、政策扶”的改革思路,锚定“既要建成主流舆论阵地、综合服务平台、社区信息枢纽,又要当好县内文化产业引擎”的目标,以创新的举措推动新闻媒体工作推陈出新,努力争创全省一流县级融媒体品牌。

在推进改革的过程中,融媒体中心党委班子在关键点上“破旧”、创新点上“立新”,艰苦创业、创新创业,一手抓融合,一手抓管理,在理念思路、体制机制、方式方法上全面重塑管理、价值、监督、经营、创新“五大体系”,力求实现县级融媒体改革效果的最大化和最优化。

为建立权威高效全媒体,融媒体中心建立省市媒体挂职学习锻炼的长效机制,一年多来,先后派出9批20余位一线记者、编辑到人民日报、浙江日报、浙江卫视、杭州电视台等中央、省市媒体挂职学习。成立浙报集团淳安共享联盟工作站,实现人才“共交流”。申报、新增了两位国家级专业人才。打造“中央厨房”,切实提高县域主流媒体新闻客户端的覆盖面、影响力及传播力。同时,提升《淳安新闻》《今日千岛湖》等传统媒体新闻时效性、可看性,全媒体宣传实现“快活准美”的效果。

此外,融媒体中心紧跟全县中心工作,做精做优主题报道宣传。围绕县委全会、县“两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提出15周年、“乡村振兴在淳安”、“破旧立新,‘两高’发展”、秀水节、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千岛湖茶、防汛救灾、旅游峰会、千岛湖工匠、小城故事、绿色餐饮革命等30多个主题,全面做好主题报道宣传,确保主题报道有策划、有份量、有质量,营造浓厚舆论氛围。尤其是面对今年突发的疫情,先后策划“春湖水暖鱼先知”、“茶园里的新闻发布会”、“巾帼带货、爱心助农”等40多场直播带货活动,利用媒体的传播力、带动力,力推全县产业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融媒体中心建立“统一策划、一次采集、多元生成、立体发布”的全媒体外宣新流程,拓展人民网、人民日报客户端、新华社客户端等近20个省级以上新媒体外宣平台,全员全心全力突破外宣瓶颈,取得了显著成效。今年以来,在中央、省市主流媒体刊(播)1577篇,创历史同期最好成绩。其中央视《新闻联播》播出9条,《人民日报》刊发17篇。同时,有序拓展海外传播新渠道,全力讲好淳安好故事,力推千岛湖旅游产品。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融媒体中心在国家级主流媒体发稿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三倍,省级主流媒体增长四倍。上送浙江之声播出的稿件为193篇,位列杭州市第3名,创历史最好成绩。省广播电视局上半年录用全省通用性对农节目6个,录用数位居杭州县市区首位。淳安发布位居杭州市2020年第二季度政务发布平台传播影响力排行榜第二。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