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解放初期风行过 后来也被冷落过 王阜乡“花棍”培训重新升热度
发布时间:2020-09-23 09:36:29

通讯员 叶德喜

连日来,室外秋雨阵阵,气温也有点低,但王阜乡柳塘村前进自然村大会堂里却曲乐悠扬,气氛格外热烈。十七八位妇女站队型,持花棍,伴音乐,踩乐点,跟节奏,在教练员示范指挥下,抬臂划圈,伸腰扭胯,转身踢腿,一板一眼,跟着学习打花棍,在引来许多群众围观捧场的同时,也成为当地山核桃采收大幕落下后的又一风景。

据村级宣传文化员管秋英介绍,柳塘村村居分散,广大妇女有文化娱乐需求,特别是听说邻村王阜花棍打得好,在县里都出名,因此也想建立一支花棍队伍,但缺乏专业老师辅导。这次县乡文化惠民,就专门提出搞次打花棍培训。原担心因山核采收加工后续工作未完,学员人数不足,结果群里通知一发,来了20多位妇女,大大出乎意料。

面对闻风而至的妇女学员,作为“教头”,来自王阜村的宣传文化员王春芳对花棍的基本动作、舞蹈架式、队型套路,一招一式,教得格外认真仔细。柳塘村的徐林美舞曲一停,还不停地在边上练。并下载了视频,回家继续练。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