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疫情下的急救”走进畲乡小学
发布时间:2020-09-23 15:18:40


通讯员 徐富荣 文/摄

9月20日,恰逢今年第21个“世界急救日”主题活动期间,淳安县红十字会救护培训师为千岛湖镇淡竹小学的畲族小朋友送上了“疫情下的急救”文化大餐。

千岛湖镇淡竹小学毗邻建德市莲花乡,靠近千岛湖饮用水源取水口、千岛湖水上运动中心,区位优势突出,是我县唯一的一所少数民族小学,该校目前有学生29名、教职员工17名。学校在深度挖掘和弘扬畲乡传统文化的同时,还把“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与之有机地融合在一起。这次配合县红十字会的主题活动,是在新冠肺炎严防死守工作基础上,有针对性地开展与火灾、溺水雷击、触电、猫咬伤、创伤止血等相关的急救知识的培训,通过培训,让畲乡孩子耳目一新、受益匪浅。

据悉,今年9月12日是第21个“世界急救日”,按照省红十字会的要求,从9月7日至9月20日,县红十字会围绕“疫情下的急救”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在活动期间,县红十字会救护培训师还相继深入淳安县育才学校(浙江省红十字示范学校)、千岛湖洲际大酒店等单位,帮助开展红十字应急救护普及培训和红十字救护员取证培训考试工作。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