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黄海峰在宋村乡考察调研时强调抢抓机遇谋新篇 坚定特色开新局
发布时间:2020-09-24 11:01:16


9月23日上午,县委书记黄海峰赴宋村乡镜洪村、青山口村等地,实地调研考察农特产品推广和加工基地、来料加工、二十五里青山民宿等项目,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宋村乡工作情况汇报,指导部署下步工作。

作为“渔乐宋村”产业项目重头戏的宋村乡农特产品推广加工基地,自今年6月以来,便以一款以千岛湖有机鱼为原料的鱼肉小笼包爆红网络,成为宋村乡发展深绿产业、实现“两山”转化的典范。在这里,黄海峰详细了基地项目建设情况,对宋村乡主动抢抓“两山银行”试点建设新机遇,因地制宜推进绿色发展新路子表示肯定。在青山口来料加工项目现场,黄海峰在认真了解当地来料加工产业发展情况后指出,来料加工作为我县近年来着力发展的特色产业,在强化集体经济、带动农民增收等方面发挥了独特而显著的作用,各乡镇、部门要继续抓实抓好这项工作,让来料加工产业在基层发挥更大的富民作用。

在认真听取宋村乡工作情况汇报后,黄海峰强调,要把握机遇、增强信心。要谋新篇,抢抓千黄高速通车、亚运盛会举办的良好机遇,聚焦人民群众对优质生态产品的需求,坚持以新发展理念认识、理解和把握新机遇,加快落实好“两山银行”等一系列创新机制和举措,推动生态价值更快速、高效的实现;要布好局,准确把握生态生产生活关系,紧密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精雕细琢、精打细算、精研细判,依法依规推动资源开发更规范、更科学、更长远、更高效;要破难题,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积极稳妥推动难题破解,进一步做好基础设施提升等民生项目落地落效。

黄海峰强调,要打造特色、探索新路。要壮大产业发展特色项目,依托乡镇禀赋特色,坚持差异化、多元化发展导向,进一步在生态挖潜上下功夫,在项目补短上出亮点,在创新业态上做文章;要打造消薄增收特色路径,进一步强化理念、思路、举措创新,注重统分结合,提升工作质量,确保持续长效;要培育乡域治理特色模式,进一步增强发展信心,持续打响宋村印象品牌,锤炼锻造一支工作实、作风硬、敢担当、有作为的干事团队。

黄海峰强调,要夯实基础,提升能力。要选好班子,围绕“五个好”目标,精心组织实施村社组织换届工作,夯实乡村振兴基层基础;要带好队伍,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的干事氛围,着力形成团结向上干事合力;要比学赶超,在争先进位中锤炼过硬的作风,在互学互鉴中干出扎实的成效;要担当负责,坚持一任接着一任干,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认识和担当,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

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鲁连美参加。


记者杨奇

责任编辑:义永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