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唱响丰收之歌 传递丰收喜悦乡镇品牌文化展演展示好戏连台
发布时间:2020-09-24 11:21:28


最是金秋好时光。9月22日,为迎接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我县举办“一镇一品”首届乡镇品牌文化展演,充分展示了淳安农民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此次乡镇品牌文化展演展示活动于4月份启动,前后通过作品初选、复选、加工再提升等环节,最终从23个乡镇选送的音乐、舞蹈、戏曲等作品中,以舞台效果好、形式新颖独特、能展示当地文化特色及社会发展等为原则,精心挑选了14个作品进入展演。

曼妙的舞姿,悠扬的歌声。展演的节目包括临岐镇的《情韵“岐”莓》、汾口镇的非遗舞蹈《汾魂》、威坪镇的《威风锣鼓》、屏门乡的《睦园情》、里商乡的《凤鸟飞出皇后坪》、大墅镇的《竹·茶》等,每个乡镇都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在舞台上一展魅力,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此次“一镇一品”文化展演展示,旨在形成一批特色文化之乡,以“有味道”的特色文化项目赋能乡村旅游发展,以“聚沙成塔”的模式带动城镇经济发展,让文化和旅游以更积极的姿态密切相融。

“文化是精神家园,城市有了文化才有‘灵魂’,旅游有了文化才更有吸引力。下一步,将持续挖掘既立足实际又具有优势的乡镇特色文化项目,并对其进行提炼推广,以‘文化活化’为理念,将品牌文化展演展示打造成特色文化盛宴。”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说。


记者:方婷婷 方鹤阳

通讯员:李淼荣

责任编辑:义永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