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里商35家民宿签下“绿色餐饮”承诺书
发布时间:2020-09-25 08:50:33

通讯员 王曌平 记者 方俊勇 张婧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如今,光盘行动,成了大家生活的新风尚。

近日,里商乡全面推开“绿色餐饮革命”,开展“文明餐桌”、“光盘行动”、“公勺公夹”行为推广,推出“一十百千万工程”,即“一个目标、十大行动、百堂宣讲、千人宣誓、万人践行”,全乡共同发力加强引导管理,减少餐饮浪费,培养绿色健康的良好习惯。

里商乡是一个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的临湖文旅小镇,良好的生态环境和历史人文吸引了众多游客,2019年游客接待量达26万余人,为了给游客提供住宿餐饮服务,当地民宿农家乐较多,登记注册有35家。

为了提高餐饮从业人员文明素养,并通过他们传递文明用餐、健康用餐理念。里商乡召集当地所有民宿负责人,开展“绿色餐饮革命”宣讲会。

宣讲会上,里商乡明确民宿各项规章制度,同时提出了“绿色餐饮革命”行动要求,希望所有民宿推出“≤N点餐”、“半份半价”、“小份适价”、“热菜拼盘”等多种点餐模式,提升服务水平,引导顾客适量点餐、文明用餐。

所有参会人员对“绿色餐饮革命”行动表示支持,全部同意并签署了“绿色餐饮革命”倡议书,还领取了“绿色餐饮革命”餐桌张贴标识。

“千寻民宿”负责人周莉说:“勤俭节约本来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但是现在餐饮浪费成为了严重的社会陋习,通过这次的宣讲会,让我们了解到当前餐饮浪费的严重性,认识到了节约粮食的刻不容缓。”同时,她表示一定会大力支持政府开展的“文明餐桌”“光盘行动”等行动,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回去之后会立刻在餐桌上贴上“文茗里商文明用餐”的标识,引导消费者正确对待餐饮浪费的问题,并制定几套“绿色套餐”供客人选择,为“绿色餐饮革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