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做大做强来料加工产业 打造“富民工程”“民心工程” 我县举行来料加工工作推进会暨来料加工技能大比武活动 张鸿斌讲话 阮英出席 郑志光主持
发布时间:2020-09-25 08:53:45

记者 郑文彬

9月23日,我县举行来料加工工作推进会暨来料加工技能大比武活动,进一步促进来料加工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全县打赢“消薄增收”攻坚战、推进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献力添彩。

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鸿斌,杭州市妇联主席阮英出席并讲话。

县领导郑志光、洪永鸿、方飞燕、汪雪梅参加。

会议总结部署了全县来料加工工作,通报表彰了2019年度发展来料加工先进单位、优秀经纪人和全县来料加工技能大比武三十强技能能手。

在听取部分代表交流发言后,张鸿斌指出,一直以来,县委县政府始终高度重视来料加工工作,以务实举措推动全县来料加工产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取得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民生效益多赢的成果。全县上下要再接再厉,转换思路、赋能加速,进一步推动来料加工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消薄增收,助推乡村振兴。

就下一步来料加工产业发展,张鸿斌强调,要树立三个导向,引领产业转型升级。要树立市场导向,切实提高市场敏锐度,及时了解掌握信息动态,有效开拓产品市场。要树立品牌导向,不断提升来料加工专业化、规模化、特色化水平,打造具有区域特色的来料加工行业品牌。要树立效益导向,积极引入符合淳安产业特色、价值高的产品和加工环节,进一步提高产品加工档次和从业群众收益。

张鸿斌强调,要致力三个创新,赋能产业提质增效。要致力经营创新,抢抓电商换市机遇,善乘网红经济东风,探索推广“来料加工+旅游”“来料加工+直播”“来料加工+电商”发展模式,争取更多优质订单。要致力生产创新,探索拼装加工向自主品牌转型,逐步建立“加工+制造”模式,不断提高产品附加值和加工收入。要致力组织创新,进一步提升全县来料加工组织化、专业化水平,打造加工基地,实现集聚发展。

张鸿斌要求,要强化三个联动,凝聚产业强大合力。要强化人员联动,立足相互补充、相互促进,合力实现抱团发展,营造合作共赢发展格局。要强化资源联动,探索“来料加工+本地企业”“来料加工+异地商会”“来料加工+乡贤能人”发展模式,有效开拓信息、嫁接资源、降本增效。要强化服务联动,加强部门间的协同配合,以优质服务,为来料加工产业发展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提供更加坚实的外部支撑。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