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时尚娱乐
电视剧《香山叶正红》开机 导演:尽可能做到接地气
发布时间:2020-09-25 09:21:40

9月21日,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香山叶正红》在北京香山革命纪念馆举办开机发布会。

《香山叶正红》由著名编剧盛和煜与柳桦联手,由曾多次获得“五个一工程奖”、中国电视剧飞天奖、金鹰奖的著名导演巴特尔执导,以及唐国强主演。

当天,盛和煜从三大方面阐述了《香山叶正红》的艺术亮点,“第一,在铺排重大事件的同时,突出写感情。我们的人物不管是居庙堂之高还是去江湖之远,都要用丰富的感情来塑造他们;第二,我们这部作品是宏观叙事,越是宏观叙事的作品我觉得越要呈现更多精彩的细节;第三,这部戏改变了一种回顾、总结的叙事方式,将它改成‘正在进行时’。剧名《香山叶正红》,‘正红’是一个正在发生的过程,这样的叙事会更真实、更生动。”

编剧柳桦则表示,该剧由太多的不平凡时刻来组成,“在那些不平凡时刻之间的缝隙,就是刻画感情的部分,让观众能够迅速地和剧中人物贴近。”

导演巴特尔曾执导过不少主旋律的革命历史题材作品,对于这部剧他也提出了自己的想法:“我尽可能在叙事方式上做到有所区别,不但超越同类题材,也超越我自己原来的艺术创作。将原剧本用视听语言来还原表现,尽可能地做到接地气的状态。”

据悉,电视剧《香山叶正红》已筹备完成,拟于2021年推出。

来源:中新网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