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两百双巧手竞技来料加工
发布时间:2020-09-26 09:00:00

记者 汪苏洁

blob.png

  9月23日,县妇女活动中心一楼,来自全县各地做来料加工的“巧手们”汇聚一堂,参加来料加工技能大比武。

  今年大比武共有200多人参赛,分别就圣诞礼品、手机支架组装、电子插件等10个项目进行比赛。每位参赛人员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加工任务,以完成数量和产品质量为衡量标准,最终产生全县来料加工30强。

  此次大赛为来料加工从业人员提供了展示技能的舞台。比赛现场热烈而紧张,选手们灵巧的手工,演绎“指尖速度”,充分展示了广大农村妇女踊跃参与来料加工业的激情和勤劳致富的巾帼风采。

  在我县,来料加工是一件既让广大群众赚钱又不用背井离乡的好门路。在县妇联的发动下,广大驻村妇女群众参与热情高涨,以一双勤劳的双手,有力助推了乡村振兴。目前,我县来料加工从业人员稳定在4万人左右,加工业务以圣诞礼品、饰品、各类笔等为主产品,遍布23个乡镇,一年可带来加工费2.3亿元。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