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9·26工匠日” 向劳模工匠道一声祝福
发布时间:2020-09-26 10:50:39

记者 方婷婷

  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县总工会积极贯彻落实报告精神,多措并举营造氛围,激励广大职工爱岗敬业、追求卓越,在全社会掀起一股尊崇劳模、热爱劳动、争当工匠的热潮。

  在“9·26工匠日”到来之际,让我们向身边的劳模工匠道一声感谢,送上一份衷心的祝福!

blob.png

blob.png

  9月8日上午,我县劳模工匠协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顺利举行,标志着我县劳模工匠协会正式成立,全县322名劳模工匠有了更温暖的“家”和更贴心的“服务管家”。

blob.png

  当天,会议报告了县劳模工匠协会筹备工作情况,审议通过了我县劳模工匠协会章程、选举办法、会费使用管理办法、财务管理制度,选举产生了协会理事会理事及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并聘请了名誉会长。

blob.png

  “劳模工匠协会是劳模工匠们温暖的家,是维护大家合法权益的重要载体。协会将从劳模工匠实际需要出发,想劳模工匠之所想,急劳模工匠之所急,千方百计为劳模工匠排忧解难。”县劳模工匠协会首届会长郑名传表示,将和全体理事、会员们一起,用做事情的干劲、占先机的冲劲、不放弃的韧劲、抓到底的恒劲和干成事的巧劲,为协会的蓬勃发展贡献力量。

blob.png

  “这个鱼看起来就跟真的一样,原来这叫鱼拓……”“这个砚台的龙雕真精美……”在千岛湖诺富特酒店大厅,几位游客正在如火如荼地讨论着。原来,在第二个“9·26工匠日”到来之际,县总工会在温馨岛蝶来度假酒店、诺富特酒店设立了千岛湖工匠作品馆,展示了淳安各行各业工匠的卓越技艺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blob.png

  自2017年以来,县总工会立足本职,通过广泛征集、社会公示、专家组审定等程序评选了一批“千岛湖工匠”,而此次在工匠馆展出的正是他们的精美作品。古朴典雅的青溪龙砚、栩栩如生的鱼拓、风情别具的八都麻绣……一系列本土人才的优秀作品,展示了淳安悠久的历史文化与技艺传承。

blob.png

  县总工会基层部负责人表示:“我们成立千岛湖工匠作品馆的目的,一方面是为了展示淳安的风土人情,另一方面也希望外地游客能多多了解作品、喜欢作品,从而购买这些作品。通过这样一种体验购买的方式,实现弘扬工匠精神与助力工匠增收的‘双赢’。”

blob.png

  9月22日晚上6点,千岛湖中等职业学校迎来了两位特殊的“老师”,他们分别是杭州市劳模何胤昉和千岛湖工匠钱德红。当晚,他们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主题,向同学们分享了各自的成长故事。

blob.png

  “对于劳模精神千人有千解,但有几点是共通的,即爱岗敬业、艰苦奋斗、甘于奉献。”杭州市劳模何胤昉告诉同学们,想要做好做精一件事,就必须俯下身、沉住气。“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我从小就喜欢拆东西、拼东西,直到学习了汽修知识,日复一日钻研自己的兴趣,并且立志要做出成就来。”在钱德红看来,培养兴趣与勤劳刻苦一样重要。

  课程结束后,在场的师生都表示自己受益良多。一位旅游班的同学说:“我要向身边的榜样学习,向身边的劳动模范学习,传承工匠精神。”青年教师代表季宇振也表示,自己将努力学习和领会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担好教书育人的职责。

  “此次劳模工匠进校园是庆祝2020年‘9·26工匠日’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把工匠精神融入学校思政和德育教育,让大国工匠为学生树立榜样,把学生培养成‘德技双馨’的专业技能人才。”县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今年我县总工会成立了“劳模工匠宣讲团”,成员共16人,包含了全国、省、市级劳模和千岛湖工匠,何胤昉和钱德红即是宣讲团的成员。下一步,县总工会将继续组织其他宣讲团成员深入企业、学校、机关开展巡回宣讲,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劳动、尊重劳模的良好氛围。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方婷婷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