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全国首条“超级电容+钛酸锂电池”有轨电车工程完工
发布时间:2020-09-26 12:30:00

  新华社北京9月26日电(记者齐中熙)记者从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获悉,26日,由中铁二十二局集团承建的国内首条采用“超级电容+钛酸锂电池”储能供电装置的有轨电车工程——广州黄埔区有轨电车1号线完工。

  中铁二十二局集团该项目负责人胡文涛介绍,黄埔区有轨电车1号线全长约14.4公里。该项目采用的有轨电车长37米,宽2.65米,高3.68米,为100%低地板有轨电车线路,方便乘客上下车。


  他说,这条线路在全国首次采用“超级电容+钛酸锂电池”混合储能供电装置技术。车辆到达站点时,在乘客上下车间隙,车辆就自动完成充电,用时不到30秒,实现车辆能耗和补给动态平衡。同时,车辆配置的钛酸锂电池可在紧急状态下为车辆补偿供电,提升了车辆运行的应急能力。

  来源:新华网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