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市政协调研推进 淳安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 潘家玮陈永良参加 张鸿斌刘小松陪同
发布时间:2020-09-28 09:19:03

记者 江晓帆

日前,市政协主席潘家玮带领市县两级政协委员来淳安围绕推进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进行监督调研,实地踏看有关项目,听取意见建议。

市政协副主席陈永良参加。

县领导张鸿斌、刘小松、余飞、占志明陪同。

千岛湖镇七星花园小区在今年4月份对小区垃圾房进行了改造提升,设定时定点生活垃圾投放点,并配置垃圾分类指导员和监督员。“要在推进垃圾分类过程中培养居民养成更加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潘家玮对七星花园小区积极推进垃圾分类的做法表示肯定。他说,要因地制宜将垃圾分类工作落实落细,多措并举引导居民积极参与,不断提高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率和准确率。

为切实保护一湖秀水,千岛湖镇城西污水处理厂通过化学脱磷等工艺革新,污水处理后的各项指标均优于国家一级A标准。潘家玮指出,水环境治理是淳安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的重中之重,要持续提升城乡污水处理水平,推动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蒙蒙细雨中,潘家玮一行来到宋家坞村走访调研。由于该村临近千岛湖,污水处理尤为重要。目前,全村农户的生活污水全部统一纳管,经过沉淀、厌氧反应等过程后进入人工湿地,实现达标排放。潘家玮说,要以治理工作为契机,带动生态保护、带动农村文明建设,不断提升农村生态环境质量。

调研中,潘家玮指出,淳安县委、县政府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委决策部署,站位高,力度大,举措实,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充分利用自然资源禀赋推动绿色发展,打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转化通道,努力把淳安打造成展现生态文明建设“重要窗口”的示范样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好生产、生活、生态各项工作,让保护建设成果惠及广大人民群众。市县两级政协要上下联动,持续关注,为纵深推进淳安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建言资政、凝聚共识。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筱倩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