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杭州银行淳安支行推出惠企新举措
发布时间:2020-09-28 14:30:43

通讯员 叶志高 记者 邵建来

近日,县内某建筑公司拿着从杭州银行淳安支行开出的“电子投标保函”,顺利参加了工程招投标,同时需要支付的500元手续费也被免除,这让该公司负责人很意外。

原来,此项利好活动是杭州银行淳安支行推出的惠企新举措,规定自2020年9月1日起至2021年5月31日,对于符合一定条件的企业,将给予免除“电子投标保函”的手续费。

为落实浙江银保监局“最多跑一次”工作要求,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缓解企业资金压力,自杭州银行总行电子投标保函系统上线后,淳安支行持续创新金融服务。一年来,累计为县内建筑企业办理“电子投标保函”业务近300笔,为他们节省财务费用约30万元。

该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借助电子印章等技术,企业通过“电子投标保函”即可实现自助投标、自动审批等功能,有效降低投标企业的交易成本。打个比方,以一笔需要交50万元保证金的项目投标为例,若按月利率6厘计算,一个月的利息就要3000元,但如果采用“电子投标保函”,则只需要支付500元的手续费即可,让企业的财务成本一下子降为原来的17%,这将极大激发企业参与竞争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这项举措,在减少投标企业资金占用的同时,进一步节约企业的财务成本,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