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感受姜家魅力 汲取创作灵感 20余名西泠印社社员笔酣墨饱写春秋
发布时间:2020-09-28 14:31:20

通讯员 邵航锐 记者 张婧

桂花飘香,瀛山画意。近日,西泠印社20余名社员来到姜家镇采风创作,用一场笔酣墨饱的笔会活动,为姜家这座风情小镇送上美好祝福。

活动当天,西泠印社社员一行现场参观了淳安重要文化遗址——瀛山书院,书院始建于北宋,得名于宋时双举、詹为之最的双桂登瀛,留名于天光云影、中流自在的方塘诗。瀛山书院于今年6月正式修复开院,是传承和弘扬新安理学的新地标。

当天,秋雨绵绵,社员们冒雨拾级而上,白墙黑瓦的书院在秋雨中显得静谧深邃。

书院面积不大,陈列展示着朱熹、詹仪之等名人学士的雕像和生平,瀛山书院碑记等古石碑封存静卧,碑上的笔迹俊逸多变,引得社员们驻足讨论。

活动中,社员们围绕人文厚重的书院之行开展书法创作,“源头活水”、“贤关圣域”……40余幅书法作品描绘和传递了姜家旅游风情小镇的建设成果。

西泠印社社委会副主任秦陶表示,西泠印社和姜家通过文化结对共建,在助力区域特色小镇建设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同时,社员们通过走基层、访人文,汲取了文化滋养,增强了创作能力,实现了双赢目标。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