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体育世界
全国女排锦标赛:上海零封福建 天津逆转北京
发布时间:2020-09-28 15:06:31

     新华社广东江门9月27日电(记者卢星吉、王浩明)上海光明优倍队27日在江门举行的全国女排锦标赛中以3:0完胜此前保持不败战绩的福建安溪铁观音队,天津渤海银行队则后来居上,以3:1击败北京汽车女排。

  上海队与福建队在第一局开场阶段一度比分胶着,但随后福建队渐渐脱节。上海队则凭借张轶婵在高球方面的优势,将比分拉开至16:10。此后福建队虽一度将分差缩小到2分,但张钰倩在局末带动上海队副攻线发力,最终上海以25:19先下一城。

  第二局上海队延续网口优势,局中阶段则抓反击将分差拉大到7分,与此同时福建队的主动失误上升,只能目送上海队以25:17再胜。

  福建队在第三局中段的崩盘堪称惨烈,上海队在此时连赢9分,其中包括仲慧的两次和张轶婵的一次发球直接得分。缩小分差无望的福建队最终被上海队以25:12彻底击退。

  “福建队的打法跟我们其实是点相像的,都比较快速,尤其是在防守和反击的速度上,但恰好也因为如此,我们在平时训练时就对这种打法非常习惯。”上海队主教练王之腾在赛后总结道。

  27日的另一场焦点战中,天津队则在输掉第一局后逆转北京队取胜。

  北京队在第一局开始后略占上风,但天津队随即调整攻防转换节奏将比分跟上。两队相持至11平后,北京再度将领先优势扩大,不过天津随后接连追分。局末,两队比分交替上升至24平,北京队抓住网口机会以26:24先下一城。

  第二局开局后天津队即占据优势,并将其稳步扩大到6分左右,最终以25:19扳回一局。第三局北京队一传和一攻不稳,天津队抓住机会以12:5领先。随后在张宇的带领下北京一度将分差缩小到3分,但最终仍被天津以25:19再下一城。

  北京队状态在第四局中依然波动较大,最终被王媛媛拦网拿下局点,天津以25:16锁定胜利。

  同样在27日,此前接连被天津、江苏等强敌击败的云南女排也终于首尝胜果,分别以25:22、25:21和27:25连赢三局,战胜河北女排。

来源:新华网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