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芹川村获评“最美古村落”
发布时间:2020-09-29 08:36:00

通讯员 章安东 记者 张婧

  日前,首届世界乡村复兴大会在山西龙城太原举办,浪川乡芹川村在大会的古村落复兴论坛上获“最美古村落”奖。

  据悉,大会由中国、美国、日本等国专家学者发起,主题为“疫情背景下的世界乡村命运与出路”。古村落复兴论坛围绕古村镇保护与活化的话题展开深度研讨,芹川村相关负责人在论坛上分享了芹川村复兴的实践经验,得到大会的推广。

  近年来,芹川村制定最严格的古村落保护和利用规划,古村核心区禁止村民随意拆房建房,在古村外安排50亩土地用于建设芹川新区;大力开展污水等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投资1200万元创新采用污水真空收集系统,解决了古村开挖难、污水排放难等实际问题,在全国古村中领先实现了污水零直排。

  此外,芹川村还在污水终端处理池内设计安装喷滴灌系统,对出水进行回用,将污水变成灌溉水,真正做到减排肥田两相宜,同时安排专项资金用于古村保护,累计维修古建筑128幢,有效保护了古村整体风貌。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