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我县举行千岛湖中药产业发展论坛 董文吉参加并致辞
发布时间:2020-09-29 08:39:00

记者 徐帆锦 张婧/文 杨波/摄

blob.png

  9月28日,我县举行2020千岛湖中药产业发展论坛,进一步打响“百草临岐 润养小镇”品牌,搭建中药材深绿产业学术研讨和交流平台,推动中医药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董文吉致辞,副县长商松懋参加。

  董文吉在致辞中说,淳安生态气候环境一流,野生中药材资源丰富。近年来,县委、县政府聚焦保护与发展新要求,以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为契机,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壮大大健康产业的背景下,以临岐镇为中心的淳北乡镇,找准中药产业优势,打响了“淳六味”道地药材品牌,中药产业取得较快发展。2019年,全县中药材种植面积达13万余亩,产值4.45亿元,走出了一条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富民发展路。

  董文吉表示,中药产业的发展,基础是规模化规范化,核心是守正创新,关键是科技人才,通过借智专家把脉产业发展、联盟引领规范种植标准,淳安中药大健康产业必将再上新台阶。

  论坛上,来自全国各地近200名中医药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围绕中药产业发展进行深入研讨。同时,我县进一步加强了与浙江省中药研究所等专业机构的交流合作,引进省中药权威机构——浙江省中药研究所在临岐建立分所。此外,还成立了“淳六味”道地药材种植业联盟,并发布“淳六味”道地药材种植标准,共同推进“淳六味”中药材基地向标准化、规范化、产业化和品牌化发展,形成以红岐党建联盟为引领,集种植、管理、加工、生产、研发、销售于一体的中药全产业链发展格局。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