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县领导带队检查节前旅游接待和安全生产工作 筑牢安全屏障 确保欢乐过节
发布时间:2020-09-29 08:45:00

记者 杨奇 王筱倩

  近日,县委书记黄海峰和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鸿斌分别带队指导检查我县中秋国庆长假前旅游接待和安全生产工作。

  县领导郑志光、许海波、吴克青、徐月焕、管国良、占志明、邵文涛等参加。

  9月24日,黄海峰一行赴东南湖区旅游码头、桂花岛、洲际度假酒店、森林氧吧景区、千岛湖银泰城商业综合体项目、330国道洞合线路面大中修工程现场等地,检查指导景点安全、旅游接待、文明施工及长假期间安全防范和交通组织等工作。

  今年长假适逢国庆、中秋“双节合一”,又是疫情防控常态化开展以来的第一个大长假,在旅游接待和安全生产工作上时间长、任务重、要求高。在东南湖区旅游码头等地,黄海峰一行对码头、景区、酒店的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尤为关心,对无接触购票、热成像测温、实名制登记等各项防控举措落实情况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黄海峰强调,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基石和底线,全县各乡镇、部门、企事业单位都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责任意识,扎实做好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严格落实各类安全措施,加强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和游客安全知识宣传,确保广大市民游客度过一个安全、舒适、愉快的节日。

  “工人们都很辛苦,你们更要做好后期保障、合理安排作息、加强安全培训,确保安全意识深入人心,规范操作一丝不差,项目推进有条不紊。”在330国道洞合线路面大中修工程现场,黄海峰一行听项目介绍、看施工进展、问举措落实、查安全生产,在深入了解文明施工和安全防范工作的同时,也悉心给出指导建议。黄海峰强调,要在长假来临前加快做好各类路面清理、交通组织、工期安排、路线规划等工作,在稳步推进工程进度的同时,确保长假期间市民游客出行品质。

  9月28日上午,张鸿斌一行先后深入中心湖区旅游码头、龙山岛、开元度假村、千岛湖客运总站、香里度假村、千岛湖高铁站等地,实地检查湖区运行调度、游客接待准备、安全措施落实、文明施工等情况。

  张鸿斌指出,中秋国庆长假期间,我县将迎来旅游接待高峰,做好节日旅游、安全生产等工作尤为重要。全县各乡镇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弦,全面压实主体责任,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制定完善应急预案,确保节日期间旅游安全稳定;要加强分析研判力度,根据千岛湖景区接待容量和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合理安排游览活动,严控高峰时段游人总量,引导错峰游览;要强化食宿、交通等方面的监管,提升服务质效,造浓节日氛围,确保广大市民和游客游得开心、吃得放心、住得舒心。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