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张鸿斌在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上强调 加大隐患排查 落实闭环管控 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
发布时间:2020-09-30 08:46:54

记者 江晓帆

9月28日下午,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对我县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安全防范和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鸿斌参加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赖明诚主持会议。

张鸿斌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县上下要提高站位,紧绷安全弦,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群众过节、干部过关”理念,强化组织领导、风险研判,对标对表,层层压实责任,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落细,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

张鸿斌强调,要加快推动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三年行动计划。坚持工作专班到位,全面落实人员集中办公,通力合作,真正发挥工作专班作用。坚持工作制度到位,制定可操作、可执行的工作制度,科学有效推进三年行动,及时总结提炼实践经验,不断完善安全生产的长效机制。坚持督查考核到位,强化督查考核,表格化推进、清单式落实,同时运用数字化手段和指数评价机制,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张鸿斌强调,今年国庆、中秋双节叠加,人员大规模流动、聚集。要切实抓好旅游安全,重点关注水上安全,做好相关设备的安全检查,加强旅游场所的安全管理,严格落实景区“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及时发布天气情况、交通住宿等相关信息,并持续落实疫情防控举措,确保景区景点安全有序。要加强联合执法,严厉打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尤其要加大电动车违法行为整治,坚决取缔各类非法运营车辆,全面做好重点路段安全隐患整改,加强游艇船舶的安全管理,持续深化危化品全生命周期安全重点整治和危化品运输“铁拳整治”,严防各类事故的发生。要加强建筑工地的安全监管,开展专项检查行动,督促工地落实企业责任,加大值班值守巡防,确保施工现场安全。要全力抓好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加强森林火险监测预警,督促护林员到岗到位,依法严厉打击违法行为,从源头上防范化解森林火灾风险。要加强对大型商场、农家乐、民宿民居等重点场所的消防安全检查,消除各类火灾隐患。要严把聚集活动审批关,坚持“谁主办、谁负责”要求,制定严格的安全保障措施,同时做好烟花爆竹、高空作业等领域隐患排查整改工作,以及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等,有效防范化解各种风险。

张鸿斌要求,各乡镇部门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紧急信息报送制度,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戮力同心,织密织牢安全防控一张网,确保“两节”平安祥和。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