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健康就要“赛”出来 我县举行健康家庭大赛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30 08:55:05

记者 方婷婷 方鹤阳 通讯员 吴振威 郑溢洪

“扭扭腰、压压腿,大家跟我一起来做热身运动……”9月26日上午,秀水广场一片热闹,健康中国、健康浙江专项行动启动仪式暨2020淳安县健康家庭大赛在此举行,来自各乡镇的23个代表家庭参加。

活动由健康淳安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县委宣传部、县卫健局、县总工会、县妇联、县科协、县红十字会承办,旨在通过比赛更好地宣传和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为广大群众做好健康示范,引领全社会更好地树立健康意识。

活动采用“定向运动+答题”的方式举行,参赛家庭需借助地形图和指北针,按规定的顺序寻找若干个标绘在地图上的点位,在点位上回答出指令员提出的戴口罩方式、七步洗手法、心肺复苏操作办法等问题,最终回到起点才算完成比赛。

现场,随着主持人一声令下,23个代表家庭迅速出发。来自屏门乡的1号胡晓泸家庭首先来到心肺复苏点位参加测评,“喂,是120吗?这里是秀水广场,有人溺水了……”小朋友在一旁焦急地拨打电话,而胡晓泸则跪在地上,为溺水者进行紧急心肺复苏:确认呼吸、胸部按压、人工呼吸,操作十分专业。而其他家庭也不甘示弱,纷纷赶往各个点位,工作人员在一旁仔细观察,做好测评打分。

“健康行动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政府、社会、家庭、个人的共同努力。”县卫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希望通过这些项目,让大家从中汲取健康理论知识,提升自己的健康专业技能,更好推动健康中国、健康浙江专项行动在淳安的落地和开花。同时,也以一个更加强健的体魄和积极向上的面貌迎接亚运会的到来。”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筱倩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