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淳安青年说”宣讲团走进淳安中学
发布时间:2020-09-30 08:59:01

通讯员 刘云海

9月27日晚,一场由淳安宣讲团成员带来的“淳安青年说”红色主题宣讲会在淳安中学综合楼报告厅举行,高一新生聆听此次宣讲。

来自宣讲团的8位青年宣讲员,以图文兼备的形式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发生在淳安大地上的红色历史故事和感人先烈事迹。在《茶碣之战》中,宣讲员余丽君与大家分享了黎明前夕发生在我县威坪镇茶合村的一次特殊战斗,让听众身临其境般感受了13名烈士用鲜血写下的非凡6小时。在《唐敦禄两次入狱不弃信仰》中,宣讲员何善民“化身”唐敦禄,以场景再现的形式,展现了唐敦禄两次被捕入狱均不放弃对党信仰的烈士风采。而余露的《朱青出奇制胜智取航头》、郭诗琪的《救助盟军飞行员》等宣讲,则以不同的素材介绍了不同的革命英雄故事,诠释了相同的爱国情怀和崇高精神。

主题宣讲过程中,学生小组唱《我的祖国》、诗朗诵《哦,我的中国》、合唱《我的中国心》等节目穿插其中。整场表演激情澎湃、荡气回肠、催人奋进,将现场气氛不断推向高潮。

此次主题宣讲是“淳安青年说”系列宣讲的一次进校园活动,也是淳安中学2020级高一新生军训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通过宣讲活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厚植学生家国情怀。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主题宣讲活动为契机,化精神为动力,守初心创佳绩,用出色表现和优异成绩继承遗志、弘扬精神。

“听了这些红色故事,我内心受到了极大的触动,先烈们用鲜血换取了我们的和平与幸福。作为新时代的学生,我们要秉承先烈精神,奋发图强,奋力拼搏,努力报效祖国。”来自高一(14)班的余明远同学如是说。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筱倩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