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禁毒宣传进校园 让青春不“毒”行
发布时间:2020-09-30 10:59:24

  为深入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近日,千岛湖镇禁毒办携手千岛湖镇派出所来到青溪中学,开展以“拉手青春 不与‘毒’行”为主题的禁毒平安宣讲活动,为同学们展示了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送上了干货满满的禁毒防毒知识“大礼包”。旨在通过本次活动持续强化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普及禁毒法律法规、禁毒常识,增强学生的防毒、拒毒意识,夯实禁毒基础,营造良好的禁毒氛围,引导学生自觉抵制毒品及玉毒品相关的违法犯罪行为,筑牢青少年平安健康成长的根基。

blob.png

  千岛湖镇党委副书记、平安办分管领导毕成,镇人武部长李刚、青溪中学校长方祖红、镇禁毒办工作人员及社区禁毒志愿者等相共同参与活动。毕书记作开班动员讲话,鼓励同学们一定要抓住本次第二课堂的机会,认真学习禁毒拒毒防毒的等知识,在日常生活中也要时刻绷紧这根弦,自觉抵制远离毒品、抵制毒品。

blob.png

  千岛湖镇派出所禁毒民警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案说法,引导学生树立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的禁毒意识,细致讲解了各类毒品的危害性,介绍了如何辨别毒品以及青少年在面对毒品诱惑时的自我保护措施,并号召大家要主动宣传毒品的危害性和预防知识。

blob.png

  现场设立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册等多种形式向同学们展示禁毒知识,并由志愿者做详细讲解。同学们对禁毒知识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使未成年群体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不盲目追求享受、寻求刺激、赶时髦去接触毒品;不听信毒品能治病,毒品能解脱烦恼和痛苦,毒品能给人带来快乐等各种花言巧语;不结交有吸毒、贩毒行为的人。真正做到让师生充分了解毒品的危害,增强师生禁毒意识,告诫大家珍爱生命,自觉抵制毒品。禁毒社工还特别讲解了新型伪装毒品的形式与危害,让学生们了解毒品种类繁多及危害的隐蔽性,通过毒品危害有奖问答等小游戏让学生们对新型毒品危害有更深刻的认识。

blob.png

  此次活动增强了青少年群体参与禁毒宣传的积极性,让学生在形式多样的活动中受到教育,深刻地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性,为构建平安校园打下了良好基础,筑牢筑实了校园安全防护墙,为广大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有效推动平安校园建设向纵深发展,更有利于形成成人人关注毒品,人人参与禁毒斗争的良好格局。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