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我县举行公祭仪式缅怀革命先烈 黄海峰张鸿斌董文吉刘小松郑志光参加
发布时间:2020-10-01 09:00:54

记者 王筱倩

  今年9月30日是第七个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我县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缅怀人民英雄,祭奠革命先烈。

  松柏苍翠,菊花环绕,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烈士纪念碑巍峨耸立。8时许,黄海峰、张鸿斌、董文吉、刘小松、郑志光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和社会各界代表,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拾级而上,来到纪念碑前,静默肃立。

  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正式开始,伴随着雄壮高亢的《义勇军进行曲》,县四套班子领导和社会各界代表齐声高唱国歌。奏唱完毕,全场肃立,默哀致敬。

  县委书记黄海峰宣读祭文。他说,淳安是一块有着光荣传统的红色故土、英雄之地,许许多多的优秀儿女为了革命和建设事业,抛头颅、洒热血,谱写了许多可歌可泣的不朽诗篇,他们是淳安人民的楷模,他们的精神是我们奋勇向前、砥砺前行的不竭动力。

  黄海峰表示,缅怀为了铭记,纪念重在传承。踏上新的历史征程,我们要传承革命先烈坚守信仰、献身理想的政治品格,矢志不渝地沿着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我们要传承革命先烈开拓进取、坚韧不拔的担当精神,在急难险重面前挺身而出、冲锋在前;我们要传承革命先烈热爱人民、造福百姓的为民情怀,始终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断把先烈的遗愿变为美好现实。希望全县广大干部群众永远铭记革命先烈,大力弘扬革命精神,坚决扛起使命担当,奋力创造出无愧于先烈、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后人的光辉业绩!

  随后,少先队员代表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用嘹亮歌声告慰烈士英灵。歌声结束,纪念碑前响起深情的《献花曲》。乐曲声中,礼兵们郑重抬起4个花篮,缓步走向纪念碑,最终将花篮稳稳摆放在纪念碑基座上。黄海峰、张鸿斌、董文吉、刘小松走向纪念碑,在花篮前驻足凝视,整理挽联。在场的县领导和社会各界代表面向纪念碑三鞠躬,并缓步绕行,瞻仰纪念碑,向烈士墓区敬献鲜花。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