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民声民情催我行——县政协文史文化组“委员活动”见闻
发布时间:2020-10-01 09:10:05

记者 程就 通讯员 肖慧 徐华建

  县政协“委员活动月”开展得有声有色。9月29日,千岛湖镇南山社区走进一个特殊的团队。政协文史文化组党员(委员)活动小组学习会暨进社区征集提案线索座谈会火热进行。

  “南山社区拆迁、安置、廉租、经适房住户占比高,特殊群体比重大。建议政府采取措施促使孤寡老人挂钩于养老机构;压力大导致社工人心欠安定,待遇薄引发社工队伍不稳定。因此,社区工作需要明细和优化,也存在减负的问题。”该社区负责人戴学华首先道出了肺腑之言与切身感受。

  紧接着,绿园小区代表、曙光新村物业等纷纷发声,畅所欲言。目前小区停车位严重不足,导致泊车纠纷不断,建议改进空间布局,增加泊位;小区电动车充电桩不足导致私拉乱接严重,应按照便民原则科学规划;垃圾分类可以逐步实行市场运作加法规介入;公交车站及垃圾分类投放点需完善避雨设施;南山至原二中的供水隧道存在安全隐患……一声声“画外音”,一句句心里话,委员们认真倾听,促膝交流。

  在瑶山乡一处山核桃加工厂内,伴随着隆隆的机声和嘈杂的人声,委员们目睹了生产全过程,倾听着果农的“火炉天”。在位于临岐集镇的“方红霞委员工作室”里,全体委员感悟着“天线”和“地气”交融,感受着“人气”与“人缘”的交集,催生着参政议政的“酵母”。

  委员活动牵情大众,大众的思维触动委员,必将培植出提升文明的绚丽之花。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