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中洲镇“污水零直排区”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20-10-01 09:11:46

通讯员 余慧斓

  9月29日,中洲镇“污水零直排区”建设项目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查验等环节的综合评定,顺利通过由杭州市治水办、市生态环境局淳安分局、淳安县五水共治指挥部等部门的联合验收,成为今年全市首家顺利通过市级验收的乡镇。

  自列入“污水零直排区”建设以来,中洲镇多方位、多平台、多途径进行宣传,积极引领全民参与“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在项目前期进行了“地毯式”上门摸排,查找问题点位,听取农户建议。特别是创新推出的“一颗红心在中洲”污水零直排区施工作战图,细化了问题节点,挂图销号问题清单,得到了杭州市治水办高度肯定,吸引了富阳区、建德市等多个地区前来考察学习。在5月份“斩污清流”攻坚赛中,中洲镇位于全市镇街排名前5位,进入“斩污清流”攻坚赛镇街月度红榜。

  据悉,今年我县共有中洲镇、大墅镇、浪川乡、金峰乡、里商乡、安阳乡、鸠坑乡、王阜乡 8 个乡镇被列为“污水零直排区”建设乡镇,其中中洲镇、汾口镇、大墅镇作为市级“污水零直排区”创建乡镇。全县安排年度投资2000万元投入“污水零直排区”项目建设,将工程质量、群众获得感作为整个工程的工作重心,从夯实乡镇基层工作抓起,规范排摸信息,搭建作战指挥室,倒排工程工期,健全工作机制,从而在杭州市“斩污清流”攻坚赛中多次取得好成绩。此次中洲镇顺利通过验收,更是对我县污水运维工作的肯定与支持。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