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双节家书”吹拂清廉之风
发布时间:2020-10-01 09:20:00

记者 唐家凯 王朝峰

  中秋、国庆“双节”来临,县纪委监委、县融媒体中心、淳安第二中学联合开展“清风拂山岗、廉洁润校园”为主题的清廉教育系列活动,组织全校师生通过送家书、绘书画、拍视频、讲故事、写心语和办竞赛等多种形式,在营造清正廉洁、勤俭节约良好氛围的同时,把清廉之风延伸到家庭,大力弘扬社会新风尚。

  “爸爸,这是我写的一封‘清廉家书’,给您看看,希望您继续坚持初心、清正廉明!”在千岛湖镇青童村,高二学生应文铮给担任村干部的父亲应金东送上一封书信,并当面念给自己的父亲听,然后送上“廉”字石绘,放在自家农庄客厅的醒目处。“我是村里的副书记,是基层一线的党员干部,看了儿子写的‘清廉家书’,我感触很深。今后我一定继续做好清廉榜样,让家风更加清廉,给我们村多办实事、办好事!”应金东说。

  一封清廉家书就是一份廉洁“礼物”。“妈妈,期盼您始终奉行廉洁奉公、清正廉明的准则,爱国爱岗、为党为民。”淳安华数数字电视有限公司总经办副主任徐美娟,收到了读高二的儿子余友浩通过微信给她发的一封“云端版”清廉家书。她觉得儿子突然就长大了,知道关心父母,她特地回复儿子:“妈妈因你今天特殊的家书感到骄傲,谢谢你对妈妈的提醒,妈妈向你保证,一定会廉洁自律、一心为公,做一名清正廉洁的工作人员。”余友浩还专门写了“如菊之净、如莲之洁”的书法送给妈妈,母子俩合影留念。

  浪费可耻、节约为荣。高三学生商方懿利用空余时间,来到千岛湖海外海假日酒店,和担任酒店总经理的父亲商持华一起设计“光盘行动”宣传海报。他希望通过这种新颖的形式,向市民和游客传递“节约用餐、文明消费”的理念,为‘绿色餐饮革命’、节俭过节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家是社会的细胞,我们推出清廉教育系列活动,目的是让美丽校园散发着‘清廉’的芬芳。同时,让清廉的学风和校风带动清廉家风。”淳安县第二中学党总支副书记方明说。

  这场活动是淳安县清廉学校建设系列活动的一部分,后续县纪委监委还将通过现场会等多种形式,打造清廉教育,建设清廉学校。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