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淳安“中华诗词之乡”创建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20-10-01 09:25:00

记者 余青青

  秋高气爽,山水宜人。9月27日至28日,中华诗词学会检查验收组对淳安“中华诗词之乡”创建进行验收,并充分肯定我县“中华诗词之乡”创建工作。

  验收组先后前往千岛湖中等职业学校、千岛湖啤酒有限公司、千岛湖镇新北社区、浪川乡芹川村、姜家镇、龙山岛、宣传部等实地参观、考察、验收。在肯定创建工作的同时,验收组还给出实质性的建议,要树立典型,建立诗词大课堂,多出一些精品等,进一步推动淳安的诗词发展。

  近年来,我县以“文化名县”建设为目标,把诗词文化建设纳入全县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积极推进诗词文化“六进六有”诗乡品牌打造。其中六进为“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景区”,六有为“有班子、有人员、有经费、有阵地、有活动、有氛围”,形成了“爱诗词,诵诗词、创诗词”的浓厚氛围。

  据了解,2011年6月27日成立“淳安县诗词楹联学会”专业社团,确定每年的2月28日为淳安县“诗会日”,并先后开展了诗词创作、诗词大会、名家讲座等一系列活动。截至目前,我县有国家级诗词会员8人,省级会员16人,市级会员22人,县级会员303人,并于2018年成功创建“省级诗词之乡”,为推进“康美千岛湖”建设培树了良好社会风尚,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