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淳安电力:助力脱贫攻坚 为美好生活充电
发布时间:2020-10-01 11:15:00

  为确保电影《我和我的家乡》首映活动的顺利进行,县供电公司“红马甲”们提前做好相关保障工作。通讯员 蒋哲峰 摄

淳安电力:助力脱贫攻坚 为美好生活充电

通讯员 余志荣 余丽艳

  “现在的电力政策完全是为老百姓考虑,让我们每个月免费使用15度电,还义务帮我们检查线路,解决用电问题,共产党员就是好,电力部门的服务就是好!”9月29日,浙江淳安县供电公司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安阳乡下栖坞村,上门为“两保户”办理电费补助业务。老人余利群乐开了花,还不忘给他们竖起大拇指。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也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淳安县政府出台先富带后富、消薄增收和“三个清零”等相关行动,让村民在护绿水青山的同时共享保护成果,确保小康路上“一个都不少”。

  县供电公司积极响应当地政府号召,认真贯彻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立足客户需求,不断拓宽服务方式,采取多种方式宣传、办理扶贫免费电政策,决不落下一个特殊家庭、丢下一个特殊群众,以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

  针对辖区内的“低保户”、“五保户”,县供电公司与当地政府建立长效的沟通机制,收集符合条件的用户清单,核对符合办理条件的用户信息,落细落实“两保户”每月享受免费15度电的扶贫政策。关于存量“两保户”,县供电公司通过村级微信群,进行“两保户”优惠电价的宣传,并将免费电宣传短信发送到每一个可享受此项优惠政策的用户手机上。

  对于行动不便、电联不上、养老院、聚居户等特殊人群,县供电公司千岛湖供电所还充分发挥红船精神,开展“党员+台区经理”的“一对一”进门入户服务,做到优惠政策主动上门,用实际行动诠释“红船精神、电力传承”。

  此外,县供电公司已建成17个家门口的“电力驿站”,通过拨打驿站电话,村民便可以在家等待工作人员上门办理相关业务,实现办电“一次都不用跑”。

  截至8月底,全县共计7911个“两保户”享受电费优惠政策,县供电公司为“两保户”减免用电量41618千瓦时,减免费用20710.61元。

电力“红马甲”护航“双节”黄金周

通讯员 王源

  “老板娘,你这里的葡萄藤要处理一下,就快爬到电线上了。如果爬上电线,会有危险的。黄金周期间,用电量增大,要是出现了用电问题,打电话给我们,我们会立即赶来的。”9月30日,浙江杭州淳安县供电公司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身穿红马甲来到各个民宿点,对每户的厨房电器、冰箱、电热水器等大功率电器进行全面检查,对漏电保护器也逐一进行了检查。检查结束后,队员们还向用户宣讲安全用电知识,强调了节日期间安全用电注意事项。

  今年的国庆节与中秋节完美地邂逅在一起,不但让原本的小长假变身“超级黄金周”,更为节日增添别样的韵味。在国庆、中秋“双节”即将来临之际,为了让千岛湖各景区、酒店等能在“双节”黄金周期间用上安全电、放心电,淳安供电公司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早计划、早行动,对千岛湖风景区内的名胜景点、大型的码头、高档酒店、民宿等配网线路、设备及专变展开专项巡视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梅峰观岛、黄山尖是游客们喜爱的观景圣地,可以乘坐缆车到湖中山顶,千岛湖青山绿水、蓝天白云的美景尽收眼底。金秋时节,丹桂飘香,桂花岛的桂花树上早已被一朵朵或浅黄或深黄色的桂花点缀,此时正是游客们赏桂的好时节。另一旁,淳安供电公司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仔细检查了专变的变压器油、设备接线、负荷开关等,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协助景区进行整改。同时,对配电线路周围进行巡视,对危及线路运行安全的树木等进行清理。

  针对今年的“双节”黄金周,淳安供电公司结合往年国庆黄金周的用电负荷,对今年“双节”黄金周期间的用电负荷进行科学预测,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保障电力安全可靠供应。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也将努力传承红船精神,竭诚为千岛湖相关客户提供专业、贴心的电力服务,护航“双节”黄金周。

为亚运村“双节”做好“双保障”

通讯员 周红亮/文 蒋哲峰/摄

  9月29日,浙江杭州淳安县供电公司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界首乡亚运村,对亚运村所有配网线路、用电设备进行了一次安全检查,确保“国庆”、“中秋”节假日期间亚运村各项用电安全。

  早在前几日,淳安供电公司顺利完成了亚运村2号指挥部专变投运工作,本次投运变压器容量为630千伏安,为亚运村二期工程建设用电提供了保障。这也是亚运村建设以来投运的第6台专变,合计容量已达3950千伏安。

  为了亚运村“双节”期间用电安全能够得到保障,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针对主要供电线路以及用电设备,做好详细检查。期间,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了解到,前不久在雷雨天气时,用户产权设备亚运自行车馆支线1号开关一打雷就跳闸,立即主动帮忙联系开关厂家,一起到现场对开关整定值进行核查,并根据目前线路实际用电负荷重新调整整定值,为亚运村各项用电安全提供坚强保障。

  同时,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针对“双节”期间安全用电注意事项进行宣传,告知用户安全用电知识。

红高粱丰收节 优质服务“零距离”

通讯员 汪茹云

  近几年来,下姜村旅游业发展迅速,每年都会吸引大批游客前来观光旅游。目前正值国庆黄金周旅游旺季,为庆祝双节,一场别开生面的“千岛湖·大下姜红高粱丰收节”活动在枫树岭镇下姜村拉开帷幕,安全保电工作尤为重要。

  活动进行3天,主要以红高粱为主,向游客推广用红高粱制作的高粱酒、高粱饼等,此外还有文艺表演以及来自枫树岭镇、大墅镇、安阳乡各村的特色美味,迎接四面八方的游客共襄盛举,与下姜共享秋天的美食和成果。

  为保证红高粱丰收节活动期间用电无虞,确保此次活动的顺利进行及各大媒体现场直播、文艺汇演安全稳定用电,在活动筹备前期,大市供电所便主动对接千岛湖大下姜联合体、枫树岭镇镇政府等,积极了解保供电需求,安排红船党员服务队提前开展保电现场的勘查及线路特巡特护工作,提前查看了负荷情况,对相应供电台区供电设施进行了一次彻底的缺陷排查和处理。

  活动期间,哪里需要保障,电力服务就到哪里。红船党员服务队全过程值守,严阵以待,密切关注供用电情况,每日对活动场所用电设备进行巡视、测温,实时掌握用电负荷,尤其是各媒体直播现场,随时就突发情况做好应急准备。

老旧小区电力提升 移动智慧电源车伸“援手”

通讯员 蒋哲峰

  9月15日清晨6点,浙江杭州淳安县供电公司四辆大型发电车驶进十字街贸易弄区块老旧特韵小区景观改造现场,分别为两家商业银行和周边商户及居民提供应急电力供电。同时100多名电力员工奔波在当天的新电力网架切割现场,为贸易弄景观改造电力提升工程忙碌着。

  贸易弄紧靠千岛湖镇十字街核区块,自20世纪80年代起,这里就是千岛湖镇(当时称为排岭镇)和淳安县的商业中心,承担着淳安人民生活用品和食品的采购和供给。随着时代的不断发展,周边也逐渐发展成为银行、商业和商业楼盘的聚集区。今年的贸易弄老旧特韵小区景观改造工程,是千岛湖镇老小区景观提升和生活舒适度改善的一项重点民生工程,包含对小区功能改善、居民楼面外立面改造、电力、水力、通信等一揽子公用事业项目的改善工程。项目的实施完成,老小区的景观更加漂亮,小区的居民生活更加舒适,电力供应保障也更加充足。

  在贸易弄综合改造现场,电力施工是最容易吸引到居民的一道靓丽景观。2米多高的电缆盘,成人小手臂一般粗的绝缘电缆,一幢幢森林小木屋般的设备箱和变压器房和电力工人安装电力设备,都成了小区居民的围观和讨论对象。“这个电缆是不是供电量更大了啊?这个装在房子里的变压器是不是给我们小区供电的啊?”这是近几天在现场工作的电力改造工程项目负责人黄峰回答居民最多的问题。他说,贸易弄是他年少时最好的回忆,过年时陪着大人排队采购年货的场景还历历在目,能够让贸易弄小区换新颜,工作过程虽然很辛苦,但他很欣慰。

  在贸易弄改造施工过程中,淳安供电公司也投入了最新的智能设备来保障电力的可靠供给。据黄峰介绍,在贸易弄改造区块,他们为小区及周边新铺设了1000多米的高压绝缘主电缆和1500多米的低压绝缘分供电缆,新上一台公变和智能化控制环网柜,同时割接2台用户专变和5台居民公变到新改造的智能电网中来,让整个区块的电力网架迈入智能化时代。在线路切割的过程中,他们还使用了智慧电源车来进行电力保障,整个工程体现了国网最新的智能化设备运行水平,使得区块里的电力用户在无感间就切入了新的智能电网。同时,他们也针对老小区实际需求,对各小区居民原先私自拉接到柴间的线路进行整体施工改入地管道,让小区居民用电更安全,景观也更舒适。小区居民詹师傅对小区电力改造的成果也是相当的满意,他说,改造后的小区电线都入地了,电杆也不见了,小区面貌焕然一新。

  随着千岛湖城区老旧特韵小区的景观改造进入尾声,千岛湖一座座老小区焕发出了新颜,骑龙巷、塘边、贸易弄等一批城镇新景观展现出了夺目光采,在智能化城市电网的护航下,康美千岛湖将更加璀璨。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